close

天使後裔三部曲:破曉之森

作者:辛西亞.韓德

原文作者:Cynthia Hand25036251b  

出版社:尖端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創世紀〉6:4
最初,我看見一個男生站在樹林中。
他的年紀介於孩子和成人之間,和我差不多,大約是十七歲,我不確定自己怎麼知道的。
我只見到他的後腦杓,深色的鬈髮溼答答地貼在頸後。
我感覺到陽光乾熱強烈,幾乎快抽乾萬物的生氣。
東邊的天空布滿著詭譎的橘色光芒,空中瀰漫著濃濃的煙味。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刻我內心充滿著悲哀,無法呼吸,幾乎窒息。
我朝著那男生走近一步,想開口喊他,卻發現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腳下的土地崩裂。他聽見我的動靜,於是開始轉身。
只要再一秒鐘,我就能看見他的面貌。
然而,靈象頓時離我遠去。我眨眨眼,發現靈象已經消失眼前。
兩年前,在克萊拉滿十四歲的時候,她便知道自己不是單純的人類,而擁有1/4天使血統。
但對於天使的祕密,母親總是不願意對她多說。
到了現在,她終於可以看到預知未來的「靈象」--天使的後裔會被賦予各種不同的任務,有人是傳信者,有人是見證人,有些則是要給予安慰,有些要促成某些事情發生。這些上帝指派給他們的任務將會透過「靈象」展現。在克萊拉的「靈象」中出現了熊熊燃燒的森林大火,和一個讓人存有好感的男孩。她相信自己必須守護他。學校的萬人迷克里斯汀有禮又帥氣,好友的弟弟塔克可愛又貼心,快樂時光飛逝,在她越來越接近任務的全貌時,克萊拉發現自己的任務似乎將會造成天使與黑翼天使間極大的衝突......

『這一切不是我們自找的,而是生來就被賦予的任務。我們只得盲目地完成任務,遵守我們不明白的規則,讓更大的力量繪製出我們生命的樣貌,告訴我們該愛誰,甚至能做什麼樣的夢。』---《破曉之森》

話說身為少女奇幻小說裡的奇幻生物主角,哪個不是美的冒泡帥的沒天理、十項全能聰明絕頂,整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讓萬千善男信女、痴男怨女為之傾倒在腳底?頂著四分之一天使血統『格塔里亞斯』的稱號,十六芳華的克萊拉‧賈德納自然也不例外,只不過那是在她開始犯起非自發性白日夢;看見火燒森林裡的滴水美男前的事情。據她已高齡一百一十八歲但仍像是三十姑娘一朵花的老媽說那叫『靈像』,是上帝派給她的caes來了。冒火的森林 + 狀似無助的美男 + 天使的職責,意思就是要她到時化身英雌去救美吧?OK救就救,不過有個小問題,她得先學會怎麼飛才行。怎樣?你以為天使一生下來就會飛嗎?她到十四歲才知道原來自己有翅膀這種東西。

為了方便拯救素未謀面的美男,老媽決定帶她舉家山高水遠搬到懷俄明州讓她守株待兔去。可這一搬她的運動狂人底迪差點沒跟她翻臉不打緊,她的校園生活整個就是被砍掉重練!昔日風光不再,上學第一週就被喊「胡蘿蔔」「性感小丑」可見一般;乍見美男本尊第一面,還很沒出息的被震到直挺挺昏倒在人家面前;連好友的機車弟弟都跟她槓上,不知怎的她似乎還越槓越心跳?現在大概只剩『金光閃閃』這條她沒有失去,只是她得時刻防止自己別『亮』得跟顆聖誕樹似嚇壞了人去……為了任務她捨命陪君子,卻愈來愈不懂任務究竟是何意?半路殺出的黑翼、母親不肯透露的秘密、她渴望平凡的心;人人都要她別只顧自己,做對的決定。什麼是對的決定?靈像裡幾乎壓倒她的悲傷是來自於黑翼,還是,是發自她心底的聲音

破曉之森》剛開頭單純如我差點誤以為又是那種「魅力全開轉學生煞到校園王子單挑bitch女王蜂搶男人」的俗套美式校園劇,正要開始升起無力感時熊熊發覺這女主角好像有哪不大一樣?校園王子似乎也有些不大對勁?通常按照校園劇定理乍遇的兩人不是該一見傾心然後先互相裝蒜在偷偷跟蹤,之後天雷勾動地火王子一腳踹開美豔女王蜂,女王蜂惱羞成怒轉而攻擊魅力轉學生,轉學生勾結新夥伴好友漂亮回擊,最後跟王子攤開身世兩人大唱「我沒有愛你會死,就算你是火星人也沒關係!」然後甜蜜手牽手迎向更為凶險的未來Ending。不是應該這樣才對嗎?怎麼這兩人看起來這麼不積極,摟女王蜂的繼續摟女王蜂;忙著交新朋友挖身世秘辛的繼續挖,讓人不禁心生懷疑一面手下也越翻越有興味,情況的發展似乎比我想像的更有意思。

女主角克萊拉有一般YA小說女主角少有的開朗幽默感,不經意的搞笑自嘲、直來直往使故事也感染上一股爽朗,就連內心OS都是實話實說不拖泥帶水,拉低了七拐八繞悲秋傷春的少女心事那套,讀著讀著越漸喜歡起來。一向該以深情形象為主打的校園王子克里斯汀,我必須這麼說他著時就是個天然系阿呆(簡稱『天然呆』)完全處於狀況外,未來會不會突然開竅火力全開我不知道,但以第一集來看合理懷疑最初作者其實是很壞心的想派他來耍克萊拉的吧?(XD)相形下機車男塔克,這位奉行「愛你就是欺負死你」的幼稚鬼仁兄更顯吸睛,讓人不由自主一直期待他的出場。也因為太中意這個角色了,我頭一遭在看完一個故事後內心產生『好想看續集又不想看續集』這種糾結,很怕到時看到某人成了歇斯底里的渾蛋、炮灰,或更煩的又演變成了催估拉朽的三角戀也因此我至今遲遲都不敢去查二、三集的文案,不想面對可能幻滅的事實……

天使的故事絕少不了正邪天使之戰這項元素,《破曉之森》與其說是揭開序幕,不如說是只掀開了蓋頭巾的一小角,窺見了底下確有這麼個不懷好意的黑翼不是唬人的障眼法,可真正到底所謂何來?仍是一遍隱隱約約的模糊。克萊拉的任務看似簡單輕巧實則盈滿了未知未來的軌跡,做為一書之主命運多舛是一定要的,克萊拉小妹妹也跟所有苦命的主角以及現實中的你我一樣被老天耍到,有時都想對著 頂頭上司 上帝飆髒話(不要否認我知道你是XD。但換個角度想套句大俊(不認識的人請參閱漫畫《我們一家都是鬼》請不要問我那是哪個年代的漫畫說得話:『我們不是讓命運擺佈,只是讓命運照著自己的方式走下去。』做好我們該做的事,並也適時傾聽自己的心,日子便也這麼過下去;若放棄了意志才是真正徹底的被擺佈。

所以,加油克萊拉!靈像算什麼?!真愛才是無敵地!

塔克你小子更是給我振作!不要動不動就放棄!千萬別輸給了天然呆讓美人落入他人的懷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