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聲明,因為短評純為個人吐苦水用的,內容難免出現毒舌或酸溜溜的蚊子式評語,不喜者還是請閉上眼睛吧,若是怒極攻心本部落格概不負責。(XD)
7c9e4432e0b9b942eac4afcd  

毒物少女三部曲1女巫字母

作者:凱特琳.姬德莉琪

出版社:皇冠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必需說那文案寫得實在太誤導人,人家女主角踏上遠征的目的才不是為了即時談什麼戀愛…..= =

沒翻開前完全看不出來原來這部居然是個反烏托邦的故事,而且確切的說是個《哈利波特》+《惡靈古堡》的反烏托邦YA,更有點《飢餓遊戲》的影子,尤其男主角狄克分明是芬尼克的翻版化身。(但有些帥真的不是什麼人都可以耍的,人家芬尼克是因為錢太多,所以接客(?)不收佣金只收人家的秘密;狄克這個住貧民區兩手空空的浪人,也跟人家只收秘密不收金,那他平常是都喝西北風度日的嗎?)
雖說如此,整體結果卻是頗讓人失望的。作者天馬行空的沒有節制,整個故事越扯越遠,幾乎沒有邏輯......感覺實在很像在看西洋版的張廉。
一開始還蠻有意思,但越到後面主角說辭老是反反覆覆,已經不知道作者到底是要扯些什麼;最煩的是女主角不斷強調自己不是公主,卻又一面不停擺出一副不可一世樣要旁人尊崇守護她;刻意展現的堅強睿智實則是漏洞百出,看得人反而不覺得她是堅強而是公主病甚深......

 1342962732-4202150671_m  

 kk0324626  

魅惑之歌1

作者:崔西亞.雷本

出版社:尖端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說實在本來已經對YA小說沒什麼期待了,能寫得能玩得梗幾乎都玩過了,再寫也就是那樣。

沒想到這部出乎意料的不錯看,非常喜歡作者的敘述方式不過份搧情、不情緒過滿,一點神秘一點懸疑、一點曖昧一點甜,掌控得很好。凡妮莎與賽門兩人的互動留給人無限的懸念,尤其是賽門既深情又單純又讓人很掙扎到底該不該敲他的頭,為了他這麼容易就被迷惑的老實。(XD)

雖然最後轉折張力稍嫌偏弱,但還是很吸引人繼續追下去,無比好奇凡妮莎的秘密將會如何引響與 人肉氣象台 賽門兩人的關係?最重要的又會為凡妮莎的家庭帶來怎樣的動盪?最討人喜歡的巨人老爹真的會是殺千刀的"溫瑞凡"嗎?!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近月

作者:艾莉絲.希柏德

出版社:時報出版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令人痛苦的故事……
仿如身陷病態的漩渦,放眼所及皆是憎恨、不甘、害怕、寂寥...等,所有負面情緒,毫無希望,更遑論豁然開朗。

無比慶幸這本不是試讀,不必交報告,我可以跳著讀。

事實也證明就算跳過了女主角中間長篇的嘟囔抱怨、莫名勾引鄰居底迪搞車震……等,對結局依然沒有太大引響。

634030395335400000  

 1323408965-3584179867  

魔法覺醒

作者:黛博拉.哈克妮斯

出版社:

大塊文化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名符其實的"成人版暮光之城"
除了主角年齡增加之外,幾乎像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我幾乎要懷疑連作者都是同一人了......
虎頭蛇尾,拖泥帶水,鋪陳了許久的神秘疑雲驚險,卻是雷聲大雨點小,草草結束不了了。

據說續集預計會在明年生出來,嚴正考慮到底要不要繼續追下去。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

作者:東川篤哉

出版社:新雨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能把硬梆梆的本格推理,變得『軟Q又古溜』的也只有東川篤哉了!(XD)

跟晚餐後那 幾乎沒什麼劇情的 單元劇完全不同,這本是十分完整編排精巧令人噴飯的長篇推理故事。

有血、有屍體、有尖叫、有跑路、有計謀、有層層疊疊的疑雲、有哀到底的主角,更有 作者大叔有深深研究的 粉紅萌點曖昧,加上精心設計的排版與內文搭配的天衣無縫,『笑』果滿點。

一路讀得非常開心!如果能有續集的話會更好。(XD)

 9789862270806  

 

21206166947060_123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ㄧ深海(上下)

作者:黑潔明

出版社:禾馬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典型的猛男系列老梗。

忍不住一路邊看邊吐嘈的不亦樂乎,深覺紅眼公司出品的猛男美女們是都不曉得世上有一種東西叫做『溝通』嗎?一定要每個都在那邊自顧自沉浸自卑,自以為體貼的擅自揣測、決定對方要的是什麼,需要的是什麼。

直喊著對方不可以愛上他,但又死命去招惹人家,把『賢夫良父、進得廚房入得床浪』的十八般武藝都使出來了,在人家很不幸的真的愛上他們時,才又忽然想到『哎呀!怎麼真的變成這樣?』然後自詡為悲劇英雄很是悽楚的落跑。

這樣叫深情犧牲奉獻?呸!對方應該要去告他們『蓄意傷害』才對!

創作者永遠不知道讀者可能會被你隨手敲下的哪句話、哪段詞所引響,因此作者不能沒有責任感只以一句「別人有腦自己會想」就想拍拍屁股裝做沒事人。

基於此,敝人總算看破我與作者走到這邊,曾經的感動已不復當初,剩下的只是越漸加深的反感,無法同頻就是無法同頻。既然不合那麼就別為難了彼此,道不同不相為謀。

黑大,很高興認識你,咱們莎呦娜啦後會無期!

妳是我學生又怎樣

作者:田畈

出版社:禾馬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看了三次就是看不下去......
不是作者文筆太差,而是故事整體實在沒什麼架構可言,且戰且走幾乎有三分之二都是可有可無的過場、閒扯、喇賽,實在看不出整體重點何在......Orz

 

 1285786379787282204  

537cd40cf8d86fa5234556aec7f69975  

000315fc9d1be1860fa5bfdc1d0fec71  

 

告訴大雄我愛她(上下)

作者:田畈

出版社:禾馬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這部有比前一部《妳是我學生又怎樣》技巧上稍微有進步,但同上一篇一樣的老問題:架構鬆散。(這或許也是我一直看不進大陸原創的原因,連載小說的通病。)

過程中我對男女主角一直有年齡錯亂的問題,每當回顧宣稱是大學的時期時,我怎麼看都覺得那分明是國高中的小男生小女生吧?在回到宣稱是三十初頭的現在時,反倒更像是兩個大學生,一點也沒社會人士的氣韻。

一個三十幾歲的大男人又沒小孩也沒血糖過低昏倒之虞,卻有在口袋裡隨身攜帶水果糖這個習慣實在叫人匪夷所思……更弔詭的是這已經不是我第一回在大陸原創裡看到有男人愛隨身帶糖果的橋段,莫非大陸男人真的都很愛吃糖?還是那就跟手帕一樣都是把妹必備品?

往復書簡

作者:湊佳苗

出版社:時報出版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這本是三個短篇的合集,直到看完第一篇故事赫然發覺第二篇居然是講完全不同的東西,才傻傻的翻回去看到背面簡介寫著三短篇。

不過也幸好我並沒有注意到,不然我絕對會避開短篇集不去碰,就錯過了這個稀奇罕有居然不會讀到一頭霧水,而是津津有味的短篇。(XD)

湊佳苗獨有的漣漪式懸疑依舊不變,但比起長篇看久了容易煩膩,短篇精簡少了多餘的坎朴戀”(台語),讀來更容易深入主題,活絡節奏張力。偶爾一讀仍是十分驚豔。

特別喜歡第三篇《十五年後的補習》故事看似溫柔實則藏著一股陰寒,男主角的真意真是愛?還是只是在完成別人心目中對他的期望?結局引人再三思量。

 

1320736227-160543121_n  
 

 

 

0010476131_bc_01  

 

山楂樹之戀

作者:艾米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頗富盛名一部連大陸導演張藝謀看到都哭了的真實事件改編小說,必須承認看到最後結尾我也噴了不少滴淚,可一部小說全部光靠最後結局的一個淚點來撐場面是不行的。

男主角默默的守護,獨飲病痛相思只為一人好的付出很教人感動沒錯,只是更多時候我都只想暴打那個自私嬌蠻無知欠揍又難搞的女主角

大陸文革時代到底有多封閉我沒有概念,但一個十七八歲受過教育的資優生真的有可能單純到連怎樣算是跟男人睡過?什麼叫做被人『得手』?孩子是怎麼有的都不知道嗎?我還是覺得極為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