篁破幻草子 壹 仇野之魂

作者:結城光流14e76fd8b3c1a6.jpg      

出版社:皇冠

所謂深仇大恨,
將讓死者不得平息,生者驚擾不安。
若能早些放下怨念,
一切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這裡是平安京,不過,卻一點也不寧靜,不但常有妖怪作亂,最近還有一個令人聽了發抖的傳聞:據說每到晚上,就有一名妖豔女子四處出沒襲擊年輕貴族,還有一群餓鬼跟在她後頭,專門吸食人類的精氣。要不是有個全身漆黑的「鬼」適時現身,受害者都會沒命了!只是,沒有人知道那個「鬼」是誰。
雖然同樣在平安京,然而,大陰陽師安倍晴明要到兩百年後才會出現,眼前人們只能靠自己。為了保護京城,官拜少將的橘融也加入了夜巡的行列。這天晚上,當他帶著手下進行巡邏時,突然遇見了那個妖女,她似乎是在尋找什麼人,發現融不是目標,她便消失了,緊接著,一群餓鬼出現在融的四周!

 _篁破幻草子1+2.jpg  

 

好一個傲嬌的男主角!XD

好一個願打願挨的衷情小媳婦男二!XDD

好一個美男處處,悄悄曖昧腐腐到天邊的故事呀!XDDDDDD

 

大家別誤會這本並不是部BL,只是近來蚊子我不知是因言小市場長期書荒,導致言情魂飢餓過度開始給他扭曲搭錯線,還是被身邊的BL書友耳濡目染荼毒太深?最近不管看什麼都覺得那背後著實很有腐的空間,整個亂萌一把。前陣子聽到上回讓我十分『驚豔』的《喚魔者》系列第二集即將上市;想到又能見到那對將「兄弟愛」發揮的甜滋滋暖呼呼小花亂亂飛的兄弟,就開心的連火燒屁股的心得都忘了寫,忙上噗浪跟書友討論兼遊說,莫非……我真的腐了嗎??(掩面)

 

不過這本我得說真不是出自我的胡亂妄想,可是有真憑實據證實《篁破幻草子》它確實深藏腐味的,事實上從封面就已透出端倪,請看那上頭的三人,你以為是兩男一女後面那藍毛笑得一臉陰險的是男主角,旁邊黃毛帶著堅決忠僕樣的是砲灰男二,兩人一起守護中間紅毛的美艷傲嬌女主角或諸如此類的嗎?錯!怎麼也想不到中間那一身粉紅色系大眼又櫻桃小口的,他他他他竟是號稱京城第一美男的男主角,美到城裡貴公子們都忍不住為他成立「迷篁粉絲團」,請注意是貴『公子』們,可不是貴千金們為他成立的!

平時謙恭有禮賢良淑德 儼然是未來好媳婦  的小野篁,殊不知他內心其實住著隻毒舌刁蠻惡劣任性的傲嬌魂,這樣的一面他只給一個人看,不錯!就是前頭那黃毛忠僕,從小與篁一塊長大的拜把兄弟橘融,耐打耐操單純又有點M傾向、明明高篁一個頭估計身高超過180卻很逆來順受小媳婦的融,只有他才有此殊榮受到篁時不時的毒言攻擊以及傲嬌式的關愛。(XD)

另外,還有一人不,一鬼也不對,一個對篁的嬌嗔毒言樂在其中的,大家應該也猜到了,就是那藍毛陰險的地俯閻王之子燎琉,這位仁兄基本出場不多,但卻丟下了一句引人遐想顯然是替未來鋪梗的話:「篁身邊的人,都是必須存在的人,沒有那些人,就不會有『小野篁』…….包括我在內。」也就是說未來你有可能會盡情蹂躪他囉?

再換句話說就是我在過程中不斷產生懷疑,怎麼劇中所有男性角色上到閻王、神秘的雷神保鏢,下到跑龍套的貴公子、燎琉的小正太弟弟陸幹,不但各各皆是美男,且全都對篁有著莫名的好感?這果真不是我的錯覺!這些人未來八成都將接下 (蹂躪) 鞭策篁在除魔的修中激進向上的重責大任。這樣一個美男後宮,且沒看見半個女主角,唯一的女性只有一隻顯然是大魔王姘頭的妖艷女鬼、徐娘半老的融他姑姑皇后,跟美麗絕倫可惜是男主角親妹 未來除非走亂倫路線否則沒什麼搞頭 的楓,你說這難道不是明擺著的偽腐嗎?

真的不是我故意要將如此少年帥氣冒險氣息的故事往腐的路上歪,老天為證,我一開始時是一直深信+祈禱男主角肯定是女扮男裝,才會有如此的美貌、如此的嬌小、如此多的粉絲,與如此多莫名好感的男角,在確定他真是男兒身時我的心碎絕不會比忠心的小媳婦融發現親愛的篁有是瞞著他時來得少,但大局已定種種跡象在在暗示著其中內藏得腐,包裹在平安京的內宮詛咒、百鬼夜行、邪魔的甦醒、即將降臨的戰禍、與篁的「禍星」宿命之謎的神祕氛圍中,我想我真的回不去了,實在好奇傲嬌的篁接下來會與融開出怎樣卑屈的火花?篁又會遭遇到眾男怎樣的 (蹂躪) 鞭策呢?(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