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從三月就想貼,礙於中間不斷有試讀插入,要拚心得、要趕閱讀進度、還有一些拉哩拉雜的外務,蚊子我這把懶骨頭實在抽不出空來整理,索性就給他無限期停擺,一擺就擺到了現在。
若不是這個月正巧槓龜神降臨,讓我屢戰屢敗賜給我這一大段沒書的空檔,或許還會繼續擺下去,說起來真的是心酸啊...嗚~~T^T

老規矩特別聲明,因為短評純為個人吐苦水用的,內容難免出現毒舌或酸溜溜的蚊子式評語,不喜者還是請閉上眼睛吧,若是怒極攻心本部落格概不負責。(XD)

a21c8c94799f594c7af48021.jpg  
 
話說自從我心目中的言情女神于晴于大姊閉關一年,而諾拉‧羅伯特意外撞進了我的守備書單後,我就突然對外曼升起了無限的興趣與好感,好巧不巧狗屋居然在這時招開他年度的【外曼清倉特賣會】,無天良的將5折字樣貼得如此明顯,諾拉又正巧在他們代理的旗下,你說!你若是我你能不心動嗎?能不就範嗎?能嗎?!能嗎?!!

於是我便搬了諾拉的《愛爾蘭精靈崗小屋》及《鑰匙》系列回家,想想光搬諾拉一個人好像點空虛,反正荷包殺都殺下去了,應該也不差在多補幾刀。(XD)
但總不能看到什麼就下手的瞎買,特別上PTT經過多方高人的一翻指點後,得知莉莎‧克萊佩的《壁花》系列在外曼界似乎頗名聞遐邇、
黛博拉‧史密斯的《
叉路咖啡館》則堪稱一代奇杷!不囉唆,立即將兩套一舉搬回家。

這零零總總夯不啷噹一共十三本,有血、有淚、有雷、有感動、有吐血,看得蚊子我是五味雜陳不亦樂呼,本來是不打算寫心得的,但一想到其中那《壁花》系列實在讓我十分有"感觸",怎對得起自己。本來只打算寫一兩隻壁花就好的,但既然寫都寫了,索性就六隻全寫了乾脆!(再次為自己的沒原則懺悔一分鐘...)

說到這個莉莎‧克萊佩我實在不知該說是踩到雷,還是挖到寶了.......為什麼沒人告訴我莉莎阿姨竟是辣書作家?!且還是走十年前最典型的狗血八點檔老梗類型!我以為自從當年年少不懂事,不慎誤踏紅櫻桃、水叮噹後,這輩子再也不會看見有男主角直呼:『他一定要得到女主角,否則會精蟲衝腦而亡』、『因為他一見她就衝動到受不了,所以他一定要保護她,就算被吃也只能是被他吃掉』、『從來沒有人能在某方面帶給他驚天動地的爽度,所以他的真命天女定是非她莫屬......』之類的泣血台詞了。

但弔詭的是莉莎阿姨老套歸老套、火辣透頂歸火辣透頂,有些還真的是挺受用,讓人看得頗有感覺(我說得決不是某方面,請各位不要想歪)我的手就是會第n次的自動把塞進書架的書在挖出來擺回床頭,閒來無事就翻翻,我都開始懷疑莫不是出版社會下咒,就是莉莎阿姨用了某種不可抗力在背後驅使我,即便某些仍是令我招架不住嘔血三升,可我居然還很不怕死的想再跳入火坑找其他的系列來啃.......我果然是被下蠱啦~(掩面)

壁花前 永遠的魔 

 

 

作者:克萊佩

 

 

出版社: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男主角有性格上的偏差不是不好,但如果小心眼、善妒、自尊心重三者一起來那就真的是雷中之雷了...
只不過是年輕的時候被甩刮傷了一點自尊,憑什麼十年後女主角就要當你洩慾用的衛生紙來贖罪
= =
女主角的思維更是不可思議到讓人想狠狠巴下去
為了這麼小的一件事,搞得跟什麼一樣,踐踏了男方的感情,還一付自己是萬般委屈無奈樣,整個就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牽強牽強又牽強!

相較起來另一對女主角的妹妹和改邪從良的蕭季東這對小配出場不到三分之一的戀情還稍微動人一些。

 

 

 

  

 

3冬天的惡魔

  

作者:莉莎克萊佩
出版社:
果樹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主角背景設定頗老套,可憐兮兮的聖母情結+玩世不恭的浪子回頭,是20年前就寫殘了的典型老梗。
不過衝著男主角偶爾任性、邪佞又吃醋得蠻可愛;女主角也還算有個性、有頭腦又敢技巧性的反撲男主角這點,我多給它一顆星(XD)
這本也是正傳四本中最辣的一本。

 

 

 

 

 

 

 

4春天的醜聞 

  

作者:莉莎克萊佩 

  

出版社:果樹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一度懷疑作者是不是把女主角的名子給搞錯,明明她在上一本《惡魔》裡還跟跑龍套的小男角凱莫吻得難分難捨,貌似未來極可能有譜,到這本卻突然愛上半路殺出的男主角宣稱非他不嫁……
不過這個半路殺出來的男主角,我得說凱莫你認了吧,你真是被人家給比下去了!XD
壓抑害羞木頭男萬歲~XDDD
還有我很有愛的暗戀誤會梗,這本已一舉攻上壁花排行榜On.2
(On.1是誰?當然是那位任性、邪佞又愛吃醋的XD)

 

 

2那年秋天

 

 

作者:莉莎克萊佩

 

 

出版社:果樹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老實說…我沒印象演什麼了…(呆)
貌似是兩個死對頭…
香水…慾火焚身…吻了…裝沒事…又吻了(範圍加大了點)…又裝沒事…又吻了…嗯…乾脆就吃掉吧…嗯。
整個系列從頭到尾我都一直把男主角的名子給念反,到底是衛克斯,還是衛斯克啊??
明明衛克斯念起來比較順說……

 

 

 

壁花1夏夜秘密

作者:莉莎克萊佩

 

 

出版社:果樹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一開始真的很受不了女主角,整個固執、難搞,男主角更是我個人最不欣賞的不斷OS如果不得到她就會某方面充血忌妒到爆炸的笑面陰險腹黑男。
不過,看了這麼久漸漸抓到莉莎阿姨最厲害的就是耍得一手將跋扈平面男,化身超黏老婆正宗妻奴的好戲。
總是越後面男主角便越貼心聽話,百鍊鋼化為繞指柔,笑面虎也會成了小貓咪了~XDD

 

 

包爾街系列 真愛無價(衛斯克客串)

 

 

作者:莉莎克萊佩

 

 

出版社:果樹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高度懷疑男主角莫非是有精神分裂?宣稱有多愛女主角千方百計把人家娶到手,做什麼還白天黑夜兩樣情?
一下說要保護、要疼,一下又把人撇在家裡;一下冷漠得要死、兇得要命,一到晚上又化身為狂戀禽獸,施展那令人嘆為觀止的十八招= =
基本上這本與《冬天的惡魔》頗為相似,就連男主角的性格習性都很相近,可惜好感度就是相差甚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