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顏亂羽 1誓死不嫁妖類14e26822d19617.jpg
    
作者:張廉

出版社:三采文化

連張廉也難以抉擇?人、妖、仙、魔眾星拱月,
狐狸公主小蕾到底愛誰?
「你願意陪我上天入地去找爹爹嗎?」
「願意,只要妳不嫌我是個瞎子。」
狐族王宮的冷宮裡,關著狐族有史以來,第一個被同類當妖怪的十三公主夜熙蕾,因為身世不明而被打入冷宮。當狐王要她成為皇姐傾城的陪嫁,一搭一送嫁給小時候結過拔毛怨的狼王魄澤時,她立刻就……決定逃婚!
她要尋找會真心疼愛自己的生父,不惜大鬧妖界。在混亂中逃往人間,解救了瞎子美男百里容,決定和他一起在人間闖蕩,展開驚心動魄的尋父冒險歷程!

自從上回在美男後宮《八夫》逛了一圈被女主角的無敵『博愛』功夫驚得魂不附體後,我便對這位堪稱NP界天后的張廉敬而遠之,抱定了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打算,從未想過有天居然會再度狹路相逢,當我開開心心捧著新書稿快樂的key上書名搜尋小說背景,張廉二字卻赫然跳出佔據了整面搜尋結果時,那心情絕非晴天霹靂而已,更是想把一接獲難得的私邀便急呼呼、樂呵呵的一口答應,什麼也沒問清楚地自己頭給扭下來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巧的事!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孽緣嗎?註定了我今生就是非淪陷於她張某人的yy後宮不可,躲也躲不掉?!

好吧!事已至此,我蚊某人也不是個言而無信之人!(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區區一個多P後宮既來之則安之,大不了再壯烈犧牲一次,就來吧!

抱著必死的決心默默翻了兩章……又翻了兩章……發現自己被包圍進了一個充滿夢幻少女元素的『Q版奇妙武俠仙境』中,四周景物包括人物角色、場景,或忠奸或良惡的,無不帶著分平滑圓潤的嬌巧輪廓,處處綴滿了星星點點的星芒碎花、絲帶彩雲,如同跳進了現今流行的『超萌』打怪線上遊戲世界,似是可愛煞是天真,卻……不令人討厭。

女主角是個鬼靈精的狐妖公主,照例傾國傾城貌豔桃李,無論人神妖魔一見無不癡迷狂戀。本是受盡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公主夜熙蕾,不料她母親臨終時竟紕漏她不是狐王所出,而是名私生女,換言之她可能是她老娘討客兄後的產物?!頓覺綠雲罩頂的狐王一怒之下便將她打入了冷宮,這一關就是二十年,無人聞問的夜熙蕾一朝終於盼得父親狐王招她,想不到竟是告知她即將許配給與自己有過恩仇的狼王。嗯,雖說狼王英俊瀟灑、氣宇不凡,可畢竟大家有冤有仇在身,嫁過去後是否會慘遭家暴還不一定,因此,在被囚了二十年零十三天的這一天她決定包袱款款,牽著她謎樣的飛天噴火大頭寵物貓,宣佈等到心灰意冷要逃出妖界來去尋找她的親生父親去,而出發總得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人間去!

這趟尋父之旅不用說自是有無數美男自動環繞的,一路上小公主不但要上天入地一關關的打怪探尋親爹下落,還要假扮驅魔仙姑為鄉民百姓斬妖除魔、替半路上順道救的謎樣瞎子美男百里容破解身世之謎,更要賺錢籌措旅費、應付逮落跑新娘的未婚夫狼王的追捕,最後是換魂、打妖、混入宮中、偷窺美男沐浴、與國師鬥戲法,十八般武藝樣樣來,生活好不愜意好不多采。(XD)

相較於《八夫》系列究文字與人物性格邏輯的鋪陳,作者都有長足的進步,美男的秘密、為數眾多的父親人選以及女主角外掛無限開的萬能,讓故事洋溢著逗趣的戲劇性與娛樂感。雖然我還是不太懂為何女主角一路狂灑驕縱任性,就能讓所有人喜歡上她輕易得到她想要的?也不太能接受作者筆下的女主角們總是以自我為中心,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從不顧慮他人的感受;且依然在許多的小地方會讓我看著看著忍不住想吐槽兩句(XD),不過卻是真的讓我升起想繼續追看下去的心情,為作者最後所留的伏筆深感好奇。

只祈禱這部最後不會又是走向NP的結局才好,即使那是作者眼裡有趣的大圓滿辦法,我還是很難去相信所謂的『認真的博愛』不會只是對他人另一種形式的剝奪跟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