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關係

作者:諾拉.羅伯特14dd401339249d.jpg  

原文作者:Nora Roberts

出版社:馥林文化

有的暗戀比其他戀愛都還持久。德藍尼是康乃狄克州赫赫有名布朗家族的風度翩翩貴公子、耶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蘿瑞堅信長春藤盟校出身的執業律師對她而言仍太遙不可及。此外,德藍尼對她們四個姊妹淘都太過保護,總是以大哥自居,不曾跨越那條界線,應該不會對她做非分之想才對,至少她是這麼想。直到一次激烈的爭吵改變了一切。蘿瑞的善變心情導致她又氣又惱地吻了德藍尼──他們能平息這轉變在彼此內心引起的激動與疑惑,把一時激情化成永恆嗎?來自中產階級的鄰家女孩,可否贏得上流社會富家子的愛情?兩人能在社會眼光與同儕壓力下,克服彼此的差異,擁有美好結局嗎?

 

 

新娘四部曲》走到第三部已經可以大略看出作者諾拉在這個系列的故事編排慣性,她總是以「暗戀」及「意外的一吻」作為開場,男女主角試探性的輕鬆交往,然後暈眩在意外急速的甜蜜漩渦,而甜蜜中必潛藏著對雙方的誤解及害怕進一步發展的癥結,最後以一場小爭執爆發開來,最後的最後經過男主角一番懺悔告解並奉上一只大鑽戒後,女主角淚崩撲入男主懷中,身邊偷窺的親友們發出羨慕的嘆息……Ending。《甜蜜關係》不例外的也是依循此模式而走,不過,令我驚訝的是相較於前兩集的『高潮迭起』,蘿瑞與德藍尼這對可說是意外的風平浪靜,一路相親相愛、打打鬧鬧、以閃瞎人眼的方式互槓互嗆,甚至最後吵架的部份火藥量都少到只夠烤熟一粒棉花糖。

如此的平淡無波,說是小品文也不為過,我不得不說這實在是……太對我胃口啦!比起近來充斥言情市場東拉西扯糾結成一團的大陸原創文、恩怨情仇狗血成一氣的激情外曼,或披著文學外衣的奇幻神鬼戀YA小說,還是這樣平平淡淡的幸福最得我心,一路掛著小小的微笑享受著甜蜜幽默,參和著成熟的理智現實不至夢幻過了頭,也不過分操弄現實的教人心痛。
或許對吃慣了重口味的朋友會感到沒爆點、無趣,不過對近年口味越發清淡的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貫徹前兩集的溫馨大家庭氛圍,誓約婚顧公司的四位合夥人及她們的準未婚夫們照例一個也不少的在劇情間串場,佔有舉足輕重的份量,起初我其實還蠻擔心作者又一次讓這麼多人出場,會不會又發生當初《花嫁》的憾事,讓溫馨不成反成了瑣碎拉雜的敗筆?幸好,作者這次的出場次序安排的十分自然,不但可以看到前兩集的主角們在暗處偷放閃光,帕可和修車技工麥肯這兩個裝酷二人組也越來越有譜,人物間的互動又回復到《約定》時的逗趣窩心感覺。

我蠻喜歡蘿瑞和德藍尼這對組合的,自制成穩,甜蜜卻不流於愛昏了頭只會繞著對方打轉的癡傻,兩人之間種是有種默契知道對方需要的是什麼、也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也因此兩人的關係發展也格外的輕鬆沒有太多的問題。只除了兩人間隱隱的社會階級差距成為蘿瑞心理最大的芥蒂,相對於德藍尼富家子弟的出生又是知名律師,蘿瑞只是名普通的糕點師傅,雖然手藝一流卻還不到能揚名立萬;雖然並不窮她的工作足夠讓她過著很不錯的生活,但一與布朗家族比較卻仍是雲泥之別,從小的環境讓蘿瑞養成了自尊心強的性格,德藍尼不自覺對她的慷慨便成了她最大的忌諱,也不知不覺的造成了她的傷害。

這樣的問題無法不讓我聯想到前不久才完成婚禮的英國王子威廉與凱特,身為中產階級的凱特嫁給了集財富聲望於一身的王子,從此飛上枝頭當鳳凰標準的美麗夢幻童話情節,可我不禁好奇如果今天威廉的身分可以選的話,凱特依然會選擇一個身為王子的威廉嗎?還是寧願要一個與自己一樣普通平凡的威廉?人人都說嫁入豪門的就是多好命、多幸福,甚至一人得道,家人也能跟著雞犬升天,有後半輩子享不完的福。可不要忘了,在富裕的背後伴隨而來的即是更重的責任壓力,俗話說「好野人的飯碗難捧」,即使沒有電視劇中最愛玩的那些嚴苛家規、機車到翻天的惡婆婆、傳宗接代壓力,單論兩人的生活、價值觀、行事作風、外界輿論......又,有誰願意永遠屈居對方之下?

童話般的麻雀變鳳凰婚姻看似美好,雙方所要承受與面臨的妥協卻也比他人更多、更難,凱特及蘿瑞都是聰明的女孩,不會因一時的夢幻沖昏了頭立即傻傻的一頭栽進去,雖然蘿瑞的倔將有時會讓她顯得很不可愛,但從某方面來說我其實很欣賞這樣的她,就像個堅強的灰姑娘,即使沒有白馬王子,一個人也能對抗邪惡繼母與姊姊欺負,過著快樂的生活。誰說平民公主就非得要依附於王子的

甜蜜關係》果然沒有辜負它的書名甜蜜的很爽口,在我個人四部曲的好感度排名中佔居第二,當然卡特與小麥在我心目中仍是立於不敗之地,無論是客串或主場這兩人的閃光皆無人能出其右!就是讓人哥哥控又犯的德藍尼也無法與之匹敵。期待壓軸的帕可與麥肯能否擠下惦惦吃三碗公麥卡二人奪下冠軍,不過據說最後《Happy Ever After》這集至少要等到八月或九月才會出,真是讓人等到花都花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