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翼的召喚

作者:艾玻妮.派克

原文作者:Aprilynne Pike

出版社:三采

甦醒,是為了宿命的相遇。
當愛情跟著背脊上的花朵一起出現,
還有一個男孩,
也像隱藏在她肌膚下的花苞那樣,
躲在她如魔法般的過去……
總覺得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少女羅芮兒,為了背上離奇出現的巨大花朵,求助於對生物學充滿狂熱的足球隊員大衛;當兩人像CSI探員那樣分析她身上美麗的植物時,羅芮兒卻在即將售出的老家森林裡遇見了綠色眼睛、綠色髮根,神祕的年輕男子塔馬米,而他竟然告訴羅芮兒——她一直是一株開花植物!
充滿不祥預感的房地產經紀人、突然重病瀕死的父親、塔馬米強人所難的要求……為了拯救故居與父親的羅芮兒,只能拖著大衛和塔馬米、抵抗想要致她於死的邪惡陰謀……

擺脫沒完沒了的悶騷吸血族、古早千篇一律的叛逆天使,精靈族總算開啟了青奇幻的嶄新樂章。 

 

自從某素食吸血鬼族開啟了言情輕奇幻的小說市場後,同類型的故事便日益湧入蚊子的書櫃,照說在近一年內的大量吸收下我應該已經看到了天眼俱開,對劇情大致的走向、到哪些程度會演些什麼,都無須掐指一眼則明的程度了,可套句我常說的『故事並不怕老,只要能寫出新意,就是好!』即便是相去不遠的目標套路,只要在過程中拐向幾個不尋常的彎,走向他人不敢走的方向,就會與他人大不一樣,即使不到驚艷也會教人另眼相看。

 

花翼的召喚》就是這樣一個故事,不驚艷、不讚嘆、不至讓人深深中毒,但它的平平凡凡就是足以使人讀來舒服怡然,簡簡單單的故事編排比起以往同類故事的故弄玄虛、愛戀掙扎多了一份輕快,打破傳統對於精靈的詮釋,讓讀者在跟隨羅芮兒一同探詢秘密的過程備感新奇,使我對神秘的精靈王國產生的好奇與驚訝不比剛被宣告為是『植物人』的女主角羅芮兒來得少,不過我更為佩服的是我們的男主角大衛(未來可能的砲灰?)在目睹女友背上開出一朵巨型花時,還能臨危不亂的坐下來研究,絲毫沒有懷疑那有沒有可能是某種突變型巨型菜花(喂!)或會不會傳染讓他也變成〝花〞美男之類的問題(XD),繼續深情的安慰女友抱抱親親,我不禁要感嘆這就是真愛呀!(是誰一開始還在恥笑人家危機感不足的?)

除了植物人呃不,是精靈族的秘密讓人頗感新鮮外,還有一點蠻讓我驚訝的便是劇中主角的感情,在輕奇幻中因著不成文的規定()劇情的主線總是少不了三角戀(or n角戀),而這本也不例外的是一女對二男設定,但令我驚訝的是這是唯二沒讓我對女主角的三心二意,感覺不耐想啟動說教模式的一本(第一本是張力百分百的《飢餓遊戲),更驚訝的是對於兩個男主角大衛及塔馬米,我居然都很是中意,沒辦法評斷出哪個適合當炮灰,這怎麼會這樣?!這簡直破壞了我明察秋毫、德高望重的形象!(呸!)

若不是我啃食過多多情奇幻被花痴病毒感染,就是我們的作者艾玻妮‧派克真的處理得很好,每個角色的情感皆有種若隱若現,是深刻卻也帶著一股壓抑,想追又不敢追的感覺讓讀者也忍不住跟著心癢揪心,雖然也許是第一集的關係在劇情的張力拿捏火候不太足,某些情節如男女主角被人扔進河裡時,女主角既有辦法解開繩索為什麼不直接解男主角手上的就好,要去解顆石頭?又如果巨魔真有辦法輕易以言語迷惑人心的話,他為何不直接叫人家把土地給他就好,還搞個簽約買地這麼迂迴的方式做啥?等之類的情節合理上可能有待加強之外,我是非常看好這系列的前景的,正所謂有進步的空間,才會讓下一集更讓人驚艷,我十分期待下一集作者是否還能在端出更多料想不到的走向,讓我受驚更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