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色魔法使 1

作者:茅田砂胡

出版社:皇冠

全宇宙最富有的財團女王居然向我求婚?!
但她以為綁住「海盜王」有這麼簡單嗎?
想得到我的人,先抓得到我再說……
我──凱利,號稱全宇宙最行蹤無定的旅人,這可不是浪得虛名!我的專長就是尋找「門」,它是連結「共和宇宙」的交通樞紐,更是中央政府掌握財富和權力的重要籌碼,但我這個最強的「尋門獵人」,卻總是將「門」佔為己有。中央政府恨我恨得牙癢癢,卻連我的尾巴都抓不著。於是,「海盜王」凱利的名聲就傳遍了整個共和宇宙!
可是沒想到,居然有個女人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我!
這個女人,就是赫赫有名的庫亞集團女王總裁潔思敏,她不但抓住了我,還向我提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要求──和她結婚!
真是開玩笑!雖然「海盜王」凱利只要有錢賺,什麼都願意幹,但是可不能出賣我的愛情啊!不過……她開出的條件還真誘人哪!只要結婚一年,就幫我撤銷所有案底,還能成為庫亞財團的股東。但是如果不從的話,就會馬上被送進中央市的監獄!
面對這些威脅加利誘,我幾乎要心動了!可是潔思敏神祕的笑容背後,似乎隱藏了什麼祕密,事情一定沒那麼簡單!果然,我都還沒答應呢,麻煩就找上門來了……

 

 

如此雄壯威武的夫妻,既教人噴飯更教人嘆服!這才是正港的漂丿〝男〞子漢!

  

 乍見這個書名時我直覺便聯想到國中時期曾紅極一時的的少女漫畫《庫洛魔法使》大抵是講一個開朗美少女擁有操控魔法卡的能力,負責打擊邪惡保衛日本,像這樣類似的劇情古往今來都是日本漫畫界永不滅的經典老梗,而在我的刻板印象裡又一向都是把輕小說歸類為文字版的漫畫,因此在看到這書名後便不假思索的認定這大概也是差不多類型的故事,了不起就是把開朗美少女換成開朗輕熟女,把角色人物都加個十來歲罷。

  

然,一路看下去雖是很驚奇,但不免更想抱怨一下這書名翻成「魔法使」未免太名不符實了,故事裡壓根兒找不到任何與魔法相關之處,當然也不是我原以為的保衛日本的故事(但之後會不會保衛宇宙這就不一定了:p),真的覺得叫《緋色鐵娘子》還比較恰當一些,魔法使實不足以形容咱女主角的神威蓋世,身高191cm的潔思敏能隻身打倒一個軍隊、徒手削落飯店一整層樓、面不改色的開著台堪稱會飛的棺材的空戰機勇闖隕石群、就是縱身自十一樓高一躍而下也仍是不死,如此頑強的耐力、驚人的臂力,蘿拉見了都要閃邊去,就是葉問也不得不拜她一聲師傅!如此驍勇、粗勇兼〝丿〞的女人恐怕只有木蘭她師父能與之匹敵(誰呀?!),再加上那瀟灑阿Q的性格,是讓人看來既驚嘆又忍不住失笑,更想替她老公感嘆一句:「凱利真的是辛苦你啦!」。

 

經我這樣一講大家是否腦中都開始浮現金剛芭比的畫面了?但請不要誤會人家雖然是真的很大一隻,雖然可能真的很難想像,可她絕對是個正港長腿美人一名無疑。說回故事作者將背景設定於n萬年以後的未來,人類的發展版圖擴充至宇宙,在各行星間貿易移民,出門需駕程太空梭,移動的距離不再是公里計,而是光年,在浩瀚的宇宙間有著一個個連接三度空間的「門」,穿過門即可瞬間到達數光年之遠的星系,在此宇宙就如同無垠的海洋有各色商鑑航行其中,其中也有著猖狂的海盜,透過只有自己知道還未被官方發現的暗「門」隨機出沒,而我們苦命的男主角凱利正是之中的海盜王,但卻不同於《神鬼奇航》的傑克有著大批的猥瑣船員同行,而是個人單槍匹馬與他唯一的搭檔,有著自主意識、愛美、任性又猖狂的超級電腦戴安娜一塊兒闖蕩江湖,他們是打片天下無敵手,唯有敗在鐵娘子潔思敏「激烈」的求婚攻勢中,讓他一世英明盡掃地,被迫屈從成為被包養的「大」狼狗。(196cm高你有看過這麼大隻的小狼狗嗎?

 

背景的整體感覺其實跟《怒月》有點像,有著超人性化的電腦、宇宙未來的開發,不同的是《緋色》的科幻冒險中多了份詼諧與激狂,不凝重不嚴肅,也不是帶頭搞革命,故事重心圍繞在潔思敏的公司繼承權與凱利未揭開的背景之上,因是第一集的關係前半部大多是交代故事背景及運作,稍嫌沉悶,但越到後頭看著這對非常人的夫婦如何應付敵人誇張又致命的攻擊,琴瑟和鳴的暴力演出既是讓人看得大呼痛快,又隱隱釋放著小小的粉紅閃光,讓人迫不及待想繼續看下去時卻宣告下集待續,真是急得人想咬怕洩恨。 

 

對第一次讀輕小說的我這本打破了我原有的觀感,擺脫了「萌」的包袱,如此率性的演出,完全使我好感度大提升,看來後面四集+外傳我不追是不行了,注定要跳進這個深坑緋院一去不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