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33704246_b622479fff  

第一次參加Tag活動,突然被雙心Tag到有點小緊張,又有點小興奮開始苦思接下來要Tag誰。(XD)

#1: 記憶所及最愛的書是哪一本?為什麼?

這是個好問題,如果我寫了這本感覺就對不起那本,寫了這個作者又對不起那個作者,選這個又對不起那個,這個那個這個那個,吼~一定只能選一本嗎?

那就《飢餓遊戲》吧,飢餓遊戲是帶我進試讀圈的第一本書,也是我第一次追一個故事追三年,從小說消息到電影消息追到現在還在追,估計未來八成還會追到2015年它第三部電影上映完後才會停止,這還是說如果作者之後沒再出什麼相關作品、新書的話。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這本也是促成我能與眾多書友相識的 定情 書,各種意義上來說它在本人心目中的地位都非同一般。

#2: 到目前為止,能夠影響你最深的,是哪本書?

應該算是《姊姊的守護者》,因為當初讀這種本時正好是十五六歲,天真爛漫中二病到讓人想巴死她的年紀,期間所讀過最有深度的東西除了漫畫、言情小說外就是國文課本。

因此在翻《姊姊的守護者》時我很容易就被故事的張力給震撼到,且首次有了就算所做的事、所下的決定是對的、是好的,也依然有可能會傷害到別人的認知。這對日後我的高中三年及與家人的相處來說,可是說是一個蠻重要的轉變契機。

#3: 你閱讀時,最愛在怎樣的環境?是有音樂、有電視、有人聲?還是完完全全一個人,無外界聲息的環境?

最好是完完全全沒有半個人、沒有音樂、沒有噪音,可以一個人舒舒服服的倚在被窩看到爽,不用擔心一下要被挖起來倒垃圾,一下又被人家的閒聊給吸走,一回頭都忘了自己剛到底是讀到哪?是有沒有讀到腦袋裡?Orz

#4: 你的藏書標準是?

故事能讓我有所觸動,牽起胸口一股微微痠軟的感覺,或是閱讀時一直忍不住嘴角掛上微笑的(吐嘈式的陰笑不算)

#5: 你的購書準則是?

不要外遇、宗教、NP梗。

要有笑、有淚、有情、有愛、有內容、有思想、有優評價、有美封面、有好折扣、有有愛的作者。(XD)

#6: 你的書會劃線或是註記嗎?

會畫線,但不會註記,因為本人字跡醜不拉機,標上去無疑是毀容了書籍。

#7: 你最無法忍受他人對「你的書」做的事情是?

借了書看,還一邊看一邊抱怨吐嘈,非要人家接受他的心得兼自以為什麼都猜透都明瞭,其實真相根本就在後面,完全不是他所以為的那回事。= =

其次是邊吃飯邊讀,把醬油菜渣留在上頭給我做紀念也就算,還不停折書頁當記號;世界上明明就有個非常棒的發明叫書籤,為什麼不用?沒有我可以借你嘛。

#8: 你最愛書的類型中,選一本最愛的用一句話來形容此書。(如果有寫出最愛書書名最好。寫不出來也可以推薦某類型作品,一句話說明為什麼要推薦此類型)

細水長流生活化的浪漫輕喜劇類型。

因為人生苦短,平常生活中就已經有太多狗屁倒灶的東西要煩,不用再看太複雜的東西給自己徒增煩惱,還是來點清新浪漫讓你心情好,充飽了電力隔天繼續努力向前跑!

#9: 如果你的書,不小心泡到咖啡、濺到湯汁,你會怎麼反應?或是之後的處置?

先罵髒話,再為那本書默哀三分鐘。

#10: 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從你書架上消失的書是哪「一」本?

康熙字典?

好吧,我們家似乎沒有這種東西。

嗯,無論如何都不能從書架上消失的「一本」書沒有,但是有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從書架上消失的一名作者,就是我永遠的偶像于晴!

#11: tag你想tag的人,不一定是要你跟我都認識的。對方能被tag最好(可以事先詢問一下,不過被tag也不一定要參與回應啦,沒關係),只是小遊戲。如果你沒被tag,對這tag有興趣。也歡迎參加。Title: 書蟲Tag!!!! I Tag You.

我想
tag因為《飢餓遊戲》而結緣的Daisy!還有升格為翻肚爹的fin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