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愛開玩笑:真愛絕配事務所2

作者:海瑟.瑋珀

原文作者:Heather Webber0010574398  

出版社:皇冠

俗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但老天爺可是很有幽默感的,
有時候,你的昔日舊愛,也許就是你此生的真愛!
范倫泰真愛絕配事務所
即日起新增「昔日舊愛」協尋服務
露西.范倫泰終於正式接管事務所了!新成立的「昔日舊愛」部門將善用她「感應失物」的超能力,專門協助客戶破鏡重圓。沒想到案件超多,她一下忙著幫客戶 尋找初戀情人,一下要幫好友驅逐爛桃花,生活簡直不得安寧。其中,最令她感到棘手的,莫過於警察上門來委託的失蹤人口謎案!
多年來,人 們一直認為失蹤人口莎拉是遭丈夫史考特殺害,但實際上,史考特本人卻深深思念著愛妻,甚至篤信她只是離家出走。當露西打算運用超能力尋人時,卻感應到莎拉 從不離身的鍊子此刻竟然落入他人手中……難道莎拉真的已經不在人世?在這對昔日愛侶之間,究竟是剪不斷的魂牽夢縈?還是殘酷的孽緣?幫忙尋找舊愛的同時,露西自己的真愛又在哪裡呢?老是和前女友糾扯不清的希恩是否就是她的真命天子?他會不會也回到「舊愛」的身邊?這個問題,恐怕才是露西最最最大的煩惱……

 

范倫泰愛情顧問社您好,請問有何貴幹?你要找我們老闆女兒露西新開的部門「昔日舊愛」?去去去!這個部門預約已經滿了,2015年以後再來吧。你剛剛才在樓梯口看到她偷溜上樓跟猛男男友打情罵俏?矮油,那不就是了,我們露西小姐正在為她的真愛而忙,第一步就是要找機會把男友吃掉,不對,應該說是讓男友吃,也不對,應該是互相吃來吃……什麼?你說我很不盡責不好好幫她排工作?拜託,她現在既要身兼靈媒調查員當警察查懸案,還要順便接收粉絲來信幫忙找找貓王是不是真死了,又要料理好姐妹一號給好姐妹二號的混蛋未婚夫設陷阱抓猴的爛攤子,更別提還得擔心她的風流爸爸我們的愛情大師老闆,是不是在外面給她留了兄弟姐妹,以致焦頭爛額分不太出精力幫人找舊愛這又不是我的錯!你知道嗎?前兩天我寫信給她不過是想請她幫忙看看李小龍到底投胎到哪去了,她居然就直接把人家的信丟進『神經病』的分類籃裡!也不想想平時她狂收到那個叫什麼惡魔女奴的變態恐嚇信,都是誰在幫她藏著不被老闆發現?又是誰每天都幫她喬時間去想辦法吃掉希恩的?她怎麼能因為老是吃人失敗性生活受阻就這樣對我?那明明就是她們范倫泰家的邱比特詛咒害的呀!(拭淚)

什麼?我、我才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故意態度差趕跑她的客人呢!我只是、只是噯!你真的確定你一定要找舊愛嗎?舊情人有時候真的是很~可怕的說,我聽說那個誰(偷瞄樓上)就正好遇上了這樣的問題,你要不要考慮找我們的愛情大師幫你配個新的真愛?新人新氣象嘛,而且跟你說喔,我們愛情大師因為前陣子的馬上風新聞,現在起有打折喔……嗨!老闆!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啊?怎麼臉色這麼難看,我幫你泡杯咖……ㄟ?我明天不用來了是什麼意思?老闆你不能因為最近都交不到新女友就這樣對我啊~老闆!那我的年終跟遣散費呢~~

好的故事讓你看了整天都開心,鬱卒的故事讓你整天都鬱卒,《真愛絕配事務所》系列就是個討人喜歡的故事,從第一集的歡樂浪漫挖屍開始拉著讀者舞進光怪陸離的范倫泰家族,展開一場夾帶笑料及粉紅蜜糖的都會懸疑冒險,你會預期這第二集該是也就脫不了會上演差不多調性的半正經懸疑吧,真正翻開故事後眼前的光景卻慢慢讓人眼睛一亮,開朗的幽默、雞飛狗跳的范倫泰日常生活與灌滿疑雲的案件不變,卻多了一絲絲感性、一些些生活感慨和一許許情感的體悟。作者海瑟‧瑋珀對於說故事這回事,可說是了然而胸完全了解自己在做什麼,當你以為已經抓住故事脈絡掌握後續發展時,永遠都會有一個小小的驚喜等在後面嚇你一跳;這集露西不止要協尋舊愛、搞定與男主角之間的詛咒,更要同時處理一籮筐的麻煩事,作者似乎打定主意要在這集裡好好操練一下露西的應變能力和抗壓力,就看她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是一連串的代辦事項,連讀者看了都情不自盡替她喊累,怎麼能一口氣辦這麼多事吶?!整場故事忙,但是忙的很有意思;同步進行的費疑猜事件多,但卻沒有落入混亂,反而始終一路流暢鮮活看得人樂此不疲。

劇中一段露西與外婆的對答很有意思,

『我們都知道,有些時候,只有愛是不夠的。』

『有時偏偏就夠。』

『我們怎麼知道這個有時是哪個有時?』

『我如果知道就好囉。』

此時露西正面臨所有戀愛中女人最艱難的問題,到底該穿這件衣服好還是那件?他,究竟值得我們堅持還是放棄?以及最可怕的敵人肥肉呃,前女友,一度我真的十分擔心要照偶像劇、言小的公式,這場感情危機八成會發展成某人可憐的遭到某人暗算迫害,去找心愛的某人訴諸真相評理卻反遭指責肚量狹小,不該惡意中傷某人不予採信,兩人就此上演悲情的誤解閒隙;若是在八點檔裡隨後更會如此進展,某人因奸計未得逞反遭識破而心有不甘,遂再度耍陰搶先做賊喊抓賊,找某人泣訴在某人面前受到的委屈,繼而撒出更加陰險的破壞手段;要在大陸原創裡我毫不懷疑其後定會這麼演,某人受夠委曲求全屢遭陰毒,決定急起反擊展開一場「老娘不是好欺負的!」心計攻防殊死戰!

令人出乎意料也萬幸的是,作者最後並沒有選擇上述任何一種狗血的招式來展現戲劇性,而是簡單明瞭正面對決攻其不備,展現新時代女性的成熟小智慧;我們無法預知一段感情能有多久的賞味期?何時將發生不可逆的傷害打擊?但我們可以選擇珍惜,選擇抓牢在一起的小小印記,縱使終走向分離曾擁有的也將變成你不滅的回憶,而不只是惋惜;『有機會的時候,就要把握去愛。如果能持久,那就繼續愛下去;如果不行,那就面對現實吧』

《真愛絕配事務所》系列有股神奇的魔力,總能在讀完後帶來一種開心正面的能量,在這個不景氣壓力指數無限攀升的年代,這才是我們所最需要的,不是嗎?由衷希望出版社能持續不放棄這可愛的事務所,請別讓我們每看完一集就要擔心下一集或許沒有著落的備受煎熬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