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絕配事務所

作者:海瑟‧瑋珀
0010560318  
原文作者:Heather Webbe 

出版社:皇冠

除了那些死都不肯相信,或是途中意外離世的人以外,我們的真愛配對成功率可是高達98%!

露西‧范倫泰──她是那所赫赫有名的「范倫泰愛情事務所」家族之女。這間世代由她家族經營的神奇的事務所,常介紹給客戶出人意表的對象。可能和你擁有懸殊的身高,甚至是天差地遠的工作領域。但只要你願意把幸福交給事務所,他們鐵定能幫你找到完美絕配。
有一天,掌管事務所的老爸老媽,有急事得避走遠方,在感
情方面仍是生手的露西只好半推半就地上場支援家族事業──但是,露西並沒有牽紅線的能力。
據家族傳說所言,范倫泰家族有某一代祖先自愛神邱比特承
襲了某項能力,能夠解讀每個人身上的「能量場」色彩,進而進行愛情配對。不過露西卻在多年前遭到電擊,失去了這項配對才能,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能力──尋找失物。嗯……「尋找失物」和「尋找真愛」可是差很多耶!──露西心想。要怎麼樣才能不砸壞范倫泰家族的招牌呀?
誰知道,露西上工的第一天就詫異地發現──原來城市裡每
個人都在尋找「某件東西」。她接下來的發現更加驚人了:原來,她的第一件案子,居然是找尋一枚戴在骸骨上的訂婚戒指……露西一個人可辦不到這件事,於是她推開樓上徵信社的門,想尋求幫手。迎面而來的偵探希恩居然帥到讓她呼吸不了、動彈不得……
這下可好了──露西心想。她會先砸了事務所的招牌,還是
先破解戒指怪案?又或者,她會先幫自己找到完美真愛?

『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的心底。而不是銀行裡有多少存款或從事何種職業。愛不在乎他是不是收垃圾的,也不在乎他是不是腦外科醫生。』---《真愛絕配事務所》

范倫泰愛情顧問社,咱們不抓猴、不查稅、不諮商也不偷拍人家光碟,唯一的業務只幫人尋找美麗的真愛。但請別搞錯,我們可不來『我愛紅娘』還老八股的相親聯誼那套,我們到底怎麼做的呢?……抱歉,此乃商業機密不可奉告。不過你有注意到門外爭相報導的謀體?還有塞爆收發室的各界權貴人士的感謝函、喜帖、婚紗照、匾額和……是的,請相信我們就對了。可有個壞消息我們必須先告訴你,就是很不幸本社專門負責神準配對的大師也是本社的老闆,最近在外採野花時不慎馬上風;你也知道身為玉樹臨風的大師級人物又是百萬富豪,身旁崇拜者總是比較多一些……咳,不過請不用擔心,他並沒有死。只是愛情大師婚姻不忠的事實被抓包,稍微有些難以調適,因此決定先行跑路……我是說暫時出國修身養息一番。

這期間大師已委派了他女兒露西來 負責各位的幸福。別看露西這樣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做過,也行行不行;雖有一副麻豆身材卻屆齡二十八仍嫁不出,不是她不嫁而是嫁不嫁都一樣,范倫泰家族就是註定被詛咒了婚姻失敗(咕噥)她還在等她的真愛。樓上那間徵信社裡頭坐鎮的超帥前消防員猛男有看到嗎?他就是她很可能的人選。你絕對猜不到他們第一次約會她約他去哪裡?是三更半夜的荒闢公園樹下挖屍體!噯,真的是很患難與共對不對?(嘆息)之後他們還一起充當偵探、成功把寵物貓狗撮合在一起(兩隻還都公的)、被警探盯上、被通緝、差點被火車輾、被瘋子砍……喔,你要問我們這不是幫人找真愛的嗎?怎麼會扯到挖屍那去?那當然是因為那就是我們客戶的真愛……欸、欸,小姐別走啊!我故事還沒說完,本社服務真的有掛保證的!請相信我們,你絕不會失望的!小姐~~

如果你很想念不幸斷頭了的《賞金女獵人》系列(說真的,我好想念T^T),那麼你一定會更愛上《真愛絕配事務所》系列!同樣愛情輕喜劇+輕推理懸疑的組合,相較於《賞金女獵人》恐怖的二三十集未完待續,這部只有短短的五集。整個喜感不輸《賞》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人物上雖沒有《賞》那樣的瘋狂天兵奶奶來助陣,《真愛絕配事務所》整體偏向生活化的幽默,卻更添活潑氣氛,且各色多元可以預見未來每個配角的前途不可限量;特別是露西的姐妹掏很有潛能將可以上演『落跑新娘之條子,老婆還我!』等大戲,我拭目以待吶!

深深覺得有時愛情輕喜劇的推理,著實比正規犯罪推理更難猜透。不是因為技巧高藏得深,而是作者們老是作弊!用美男計、苦肉計、另類家庭反光鏡、友誼革命、貓狗大戰、愛的大搏拚等,輪番攻擊聲東又擊西,把讀者團團圍困在笑鬧的迷魂陣裡;整場下來多半時候我都在操心露西如何又當兩光偵探又做半調子紅娘、一面抵擋超能力帶來的3D春景一面又偷偷小小放電,其他時候則是在控制自己不要嘻嘻笑得太沒良心,根本無暇顧及原本就已經夠微小的線索現在到底撒到哪去了,以致最後真相使出老招『攻其不備』,我全然閃躲不及就這麼給他老套的驚到了。不甘啊!我明明可以猜到地!

《真愛絕配事務所》我看得非常開心,輕鬆宜人又不至於無俚頭到近乎卡通的地步,若與《賞金女獵人》相比很難說我比較喜歡哪一部,或許還是《真愛》更多一些,畢竟舞刀弄槍的女獵人仍是超現實了一些(雖說那功夫實是三腳貓到姥姥家去),為情困惑躊躇難前的超能力女()還是更貼近女人心的。衷心祈禱這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與露西相見,我還想知道露西之後到底怎麼落入惡魔女記者的陷阱啊啊啊啊!(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