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聲明,因為短評純為個人吐苦水用的,內容難免出現毒舌或酸溜溜的蚊子式評語,不喜者還是請閉上眼睛吧,若是怒極攻心本部落格概不負責。(XD)

da74301cfb7afcb8e1fe0b5b

 

又到了整理言小短評的時候,這陣子因為咱于晴于大姐依舊沒有受到言情大神的感招,仍是持續閉關中,我看台言的動力也就越來越不足,改投奔到外曼熱情的懷抱中去了,是已這次的台言只有少少的三兩本,以往常追的黑潔明她今年的兩部魔影魅靈我還是有買,但,是為了截然不同的理由而敗,其中限量這兩字佔了很重的比例……因此那兩部目前仍在架上貢著。

前陣子被我嫌辣嫌老梗嫌得要死的莉莎‧克萊佩不知為何我居然一直沒有拋棄她,不知不覺間她的最新賀家系列就差兩本就快被我追完了,漸漸的都快被辣辣辣辣出趣味來了,這…這于大,拜託您老人家快回來吧!您在不回來,您的小讀者我恐怕就要被帶壞啦…到時萬一回不去了,可...可...可叫我如何是好吶~
 

掮客 

作者:綠痕14f4cee3a0d61f

出版社:禾馬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長久以來綠痕一直都不在我的守備名單之內,一來是每回看到她的系列書總是綿綿不絕長之又長,向來有追坑強迫症的我實不敢就這麼貿貿然跳進去,萬一此去無回頭之路豈不哀哉?二來是素聞這位大姊文風多為史詩類,蚊子我看書一向偏重圖個開心,大悲大劫大難大糾葛的看來太累也太操心。

而事實證明已偏概全是萬不可取的,別看這封面道貌岸然,事實上它完完全全就是部惡搞江湖無誤!

人家金庸裡一本武功祕笈得著墨個二三十年都還不一定練得透,這男女主角卻是把秘笈當食譜用,不但街市有得賣,還無師自通隨隨便便就練他個三五十本起來,把人家道上各門派的獨門絕學全copy光,會不會太誇張?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殿殿吃三碗公的男主角,看來憨憨呆呆老實又固執,疼起老婆來更是固執又任性,尤其是還時不時強調「這是我媳婦,絕不出借!」整個窩心無法擋。

其他三位殺手配角也各有各的喜感,尤以那位邪佞魔教教主與「小美人」韓冰公子的男男迎親最令人噴飯,衷心期盼作者不是寫來唬讀者的,好想看這兩人的故事究竟會是女扮男裝呢?偽BL(XDDDD)

作為一本入門書作者給了我很好的第一印象,整體上這個故事有對到我味,惡搞得相當可愛,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作者在最後某些事件的收尾似乎有點偷懶,了結的有些草率;在突顯女主角威能的地方,也意外顯得四位頭牌殺手頗無能,還有最重要的是…….

期待了已久的洞房花燭夜,居然以區區「洞、房、花、燭」幾字就一筆帶過?!

清水也不是清這樣的!還我那三天閉門不給食的洞房花燭啊啊啊~~

14f4cef0b56f1f  

 

賀家系列:午後的戀情

作者:莉莎克萊佩

出版社:果樹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這本是我目前所看過得幾本賀家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本,以往我所接觸到的麗莎筆下故事多是已肉體慾望為感情基底,而這本可算是打破此定律,男女主角終於是真的有心靈上的交流,從心底開始先喜歡上對方,而不是靠某方面地衝動的了!

賀碧茜也是賀家姐妹裡性格最討人喜歡的一名,單純、陽光又男孩性的大喇喇與動物為舞,通曉各種奇奇怪怪的動物知識,獨獨對人最不精通,其中以「松鼠的交配行為」來比擬人那段,我真的忍不住噴笑出來。(XD)

搭上甫從戰場歸來留有戰後創傷症候群的木頭克禮,療育卻不流於俗套濫情的聖母情結。

唯一可惜的是鋪了半天的後遺症,最後卻莫名所以的熊熊就克服了,成為整體評分一處小小缺憾。()

 

賀家系列:早晨的婚禮

作者:莉莎克萊佩

出版社:果樹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賀家大哥里奧一個據說眾所期待的角色,但因為蚊子我讀時還不認識這位賀大哥是何許人也,因此看完後這故事也就神奇似的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地自我腦袋飄離,只依稀記得男主角不停性騷擾女主角,偶爾耍耍嘴皮子,女主角本是欲拒還拒,後來漸漸欲迎還拒,欲拒還迎,最後欲迎還迎兩人一起快樂的翻滾到Ending()

只能說這位賀家的老大哥里奧就跟凱莫一樣,在當配角時都非常搶鏡,尤其兩男互相抬槓時那勢均力敵的風涼話真真讓人拍案叫絕,但自己當上主角時表現反而沒那麼突出,落入了主角包袱的俗套去。

14f4ceea5a9ab7  
14f4ceec4babb3  

賀家系列:暮光裡的冒險

作者:莉莎克萊佩

出版社:果樹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主角的光完全被里奧與麥小姐的鬥嘴伏筆給掩蓋掉,哈利與蓓萍的互動初時看著還蠻令人莞爾,其後在仇視、陰謀加入後,就又進入莉莎最愛的「愛在心裡口不開之神祕背景雙重人格男」模式中。

幸好還有賀家及飯店總管一干人等的逗趣演出撐住場面。

 

麥家系列:我為卿狂

作者:珍妮佛安雪麗

出版社:果樹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男主角非常特別的是名亞斯柏格症患者,但也因為如此作者不斷強調男主角有多性感、經驗多豐富反而讓人感到極為弔詭。

照理說亞斯柏格症患者是極端排斥與人做身體上接觸的,對肉體上慾望更是不太偏重,作者在故事裡自己也強調了伊恩並不喜有人碰他,那麼以一個病況嚴重到曾進入精神病院,且不時仍會暴走失控的亞斯柏格症人而言,他怎麼可能會在某方面放浪形骸,還技巧高超到幾乎足以開班授課的程度…= =

再怎麼高大俊美如希臘天神,再怎麼聽令於大哥,會排斥就是會排斥,更不要說對象還是不特定的任何人都行,雖然作者在其他特徵上都描述得足稱細膩仿真,但在這點卻是徹底的本末倒置……

撇開這點,這倒是個蠻特別的故事,甜得很固執。(XD)
麥家四兄弟除了那個情婦一籮筐一身狗血老奸的大哥赫特外,都蠻值得期待,就不知出版社何時才要把老三明克跟愛莎這對鬧彆扭夫妻的故事給出了,等到花都榭了。

 

14f4ceedd960a9  
 

14f4cef718a8cb  

微微一笑很傾城

作者:顧漫

出版社:江蘇文藝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很甜、很青春、很夢幻、很少女漫畫。
終於能理解尖端將繁體版封面設計得如此"青春洋溢"不是沒有理由的,但即便如此,身為老少女我還是收不下那樣的封面......只有含淚奔向相對走清新素雅風路線的簡體版,一去不回頭~
不得不說男主角真的是大神呀~我彷彿看到了現代年輕版的閒雲公子(XD)
雖然整體起承轉合有點凌亂,一直讓人有"幹麻突然相愛"的疑惑,某些梗寫到後來居然不了了之......可作者筆風就是討喜,即使直嚷著不合理還是令人想排斥她都不行。
偷笑的嘴角跟蠢蠢欲動的少女心是騙不了人的。(XDDDD)

何以笙簫默

作者:顧漫

出版社:瀋陽出版社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我想烏龜漫還是適合寫輕鬆搞笑,這種正經的文藝愛情實在不是她的路啊……

或許這種故事真的是專為小女生而寫,已是老女生的蚊子我實在讀不出他們那號稱晉江不敗經典的感動,只覺得節奏凌亂、交代不清、不夠深刻兼一點虎頭蛇尾。

男主角這種愛在心裡口不開,啥事都不說清還指望人家都是他肚裡的蛔蟲,應該要自行揣測出他『情深意濃』的空白表情、惡毒話語、毫無表示,背後真正的聖意,我只能說被甩也活該!

看在何何舞美麗的七週年典藏封面的份上,多給它一顆星。

14f4cf1ad29454  

14f4cf1c74f6f9  

杉杉來吃

作者:顧漫

出版社:江蘇文藝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總裁與小職員是言小中歷久彌新的經典組合,每個言小作者筆下一定會有個一兩本,已是不成文的規定。然而,儘管烏龜漫的文風依舊不改搞笑、生動;跳過感情發酵期直接相愛的偷吃步發展也是早有心理準備;打著與《微微一笑很傾城》同背景有客串(事實上只有番外稍微閃過了一下名子)也很吸引人,不過我還是必須說這個故事……毫無特色,完全挑不起當初看《微微》時那種惠心一笑欲罷不能的火花。

沒有明確的實質過程,單憑一句不幸被總裁聽到的「吸血的資本家」,就要讀者相信高高在上的總裁會因此對沒特長、沒臉蛋、沒頭腦的小職員另眼相看進而陷入情網,除非那總裁是有S傾向,否則實在也太便宜行事了……

 

相思煙水寒

作者:雲青瓶

出版社:飛田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這本實在抄梗抄很大...
隨處可見近似於《閒雲公子》+《到處是秘密》+《神雕俠侶》+《妳是我學生又怎樣?》的橋段、用梗、台詞及編排有如背後靈般的存在,雖然故事調性仍是忠於雲青瓶一貫的單純外顯式情感風格,但原創性蕩然無存......

 

14f4cf1d92c3ea  
 

14f4cf1f7e577f  
 

兩個人的巧合

作者:秋風醉

出版社:飛田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不喜歡女主角的性格,太過於倔強刻薄,即使內心不斷os有多喜歡男主角,行動上卻仍吝於付出,只是被動的接受他人的好、每一句話都要用自作聰明的酸言酸語來戳刺對方。
這樣的互動偶爾為之也許是種可愛,但長期下來沒有人會願意永遠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把每一個認真的關懷都只換來一句滿不在乎、言不及義的冷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