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挑戰書

作者:瑞秋.康恩 & 大衛.里維森14e5b3fdeb2fa9.jpg  

原文作者:Rachel Cohn&David Levithan

出版社:皇冠

25%愛 ╳ 25%嗆 ╳ 25%甜蜜 ╳ 25%憂鬱 =???
達許在他最愛的「史崔書店」偶然發現了一本紅色筆記本,封皮上大剌剌地寫著「你敢嗎?」看這迷人的字跡和挑釁的口吻,達許推測對方肯定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無誤。
於是他便遵照筆記本內的指示,流連於書架之間,找出一本本怪書,終於拼湊出女孩留下的神祕訊息:你會願意參加,享受歡欣的快感?
天哪,這是什麼跟什麼?!達許接著讀,原來女孩的名字叫莉莉,還要他交出聯絡方式。達許分不清這是搭訕還是挑戰,但憑著一點好奇心和被激起的鬥志,他還是全部照辦。
不過,不能僅止於此。為了吸引這個特別的莉莉,達許決定也來寫一封挑戰書「還以顏色」。因為這是一場僅限兩人參加的遊戲,除了要把膽識當配備、創意當攻略,還要向莉莉交出他的真心──我敢!

 

『「我最愛看有關怪胎的書了。」因為我就是,或許你也是。不如我們怪在一起吧?』---戀愛挑戰書

 

通常在二手書店人們會期望找到本特價書、絕版書,或珍藏書、正好與自己投緣的書,但戀愛挑戰書?別開玩笑了,那是什麼俗爛的言情小說嗎?而十六歲的機車火爆書蟲男達許,就這麼好巧不巧給他摸到了這麼本戰帖,小小的紅色筆記本封面大喇喇的直接對他嗆聲:「你敢嗎?」秉持身為書蟲的驕傲,自當二話不說接受挑戰!不料這一路下來竟是讓他陷進了性騷擾聖誕老人、媽咪網通緝犯、完美女神破滅的萬劫不赴心動深淵中。

 

這是部看得人心裡甜滋滋樂呵呵的輕戀愛小品,但絕對與各位目前腦中構想的大不相同,也跟近來大走夢幻甜膩的青少女小說相差甚遠。相信我,你不會看到兩個愛得如痴如醉、思之若狂的少男少女在那邊大聲複誦對方有多完美、自己得愛有多深,也不會看到什麼老套的家庭不合議題紛爭來展現青少年的成長。相反的,你會大笑、你會噴飯、你會發現翻書的手怎麼也放不下來,而上揚的嘴角也自翻開書後就沒有落下來過。為什麼?難道男女主角在裡頭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嘿嘿嘿~才不,因為不得不承認(這決不是馬屁)作者瑞秋‧康恩及大衛‧里維森兩人完全是不折不扣的冷面(挖苦)笑匠說故事高手!(XD)

故事採雙視角進行,交錯於咱們機車又純情的「火爆男孩」達許與純良害羞的「尖叫妹」莉莉,他們素未謀面,個性更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卻沒想到會透過隔空傳遞的筆記本將自己出賣得很徹底,他們用筆記交談、相互詰問、惡整、為對方設下一個個任務挑戰,半玩笑似的文字夾雜著從未與人訴說得心念想法,在意想不到的互逐任務中不經意挖出自己所不知的另一面。兩人『紙上談兵』的友誼彼此都擔心對方只是自己幻想中另一半的模擬,文字真能完全代表下筆的人嗎?一本筆記本是否真足以讓人交付於心?

作者以輕喜劇的方式將青少年對戀愛的憧憬、迷惑、遲疑、青澀詮釋的頑皮生動,懵懵懂懂的嘗試、期待、自我追尋,漾著股輕盈的純真看得人不住的莞爾心動。

莉莉積極尋找展開初戀機會的傻氣和步步為營,連初個吻都戰戰兢兢的認真考慮是否該跟對方報備一下自己經驗真的很不足才好。

莉莉:「誰會料到操弄嘴唇這碼事竟然這麼複雜?」(認真) 

看似跩不拉機對感情這檔事不甚在意,即使面對美麗的前女友依舊一臉淡定的達許,誰會想到原來人家不是酷,只是藏著顆柔弱的玻璃心,唯恐有朝一日付出的愛會被生活雜緒給淹沒呀。

達許:「不過兩個對的人在對的時間相遇不就會變成這樣?我是說,變得亂七八糟。」(一臉茫然)

如此可愛的組合、雙方喜感十足的親戚好友讓人忍俊不禁欲罷不能,雖然知道不太可能,但我還是好想抱住作者大腿哀求給我續集吧!

  據說電影公司已買下版權,將由《美味關係》的電影製作人史考特‧魯汀負責改編搬上大螢幕,實在是讓人又期待又是害怕啊,在改編電影受過太多創傷的蚊子我只能期望這場可愛的戀愛革命,最後不會被拍成部B級喜劇才好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