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守護神:紅色金字塔

作者:雷克.萊爾頓14d258c56337d1.jpg  

原文作者:Rick Riordan

出版社:遠流

這次的主角,是見面次數只比牛郎織女多一次的兄妹。妹妹莎蒂在媽媽意外過世後,和外公外婆一起住在英國倫敦;哥哥卡特則是跟著研究埃及的考古學家爸爸在世界各地趴趴走,他的「家」就是一個行李箱。這兩個生活方式完全兩極反比的兄妹,感情自然頗為疏離,而且互相妒羨在心裡。因為一邊雖然有安定的生活,卻是隔代教養;另一邊跟爸爸在一起,卻是居無定所,到處漂泊。而當他們好不容易湊在一起的時候,原本的日常生活卻被完全顛覆,兩兄妹不但得一切靠自己,還發現自己異於常人!
同樣是超凡脫俗,卡特與莎蒂卻和波西.傑克森大不相同。波西因為閱讀障礙加上注意力不足,遭到多間學校開除,在現實生活中是個失敗者,等到了發現自己真實身份之後,雖然有另一種不同層次的挑戰與艱辛,但由於找到認同自己的同儕同類,可以同舟共濟、同甘共苦,所以還算否極泰來。卡特與莎蒂則是硬生生從原本「還過得去、可以接受」的生活中,被丟進波瀾萬丈的埃及魔法世界。



『「公平」並不表示每個人都得到一樣的東西,「公平」是指每個人都得到他們需要的東西。唯一的辦法,就是要靠自己去實現。』---《紅色金字塔》 

 

 你以為只有惡魔才是真正的邪惡,神就一定是站在正義的一方嗎?如果有一天你突然被宣佈你是古代法老的後裔,更是史上最有潛力的魔法師,甚至有隻神就這麼活生生的住在你身體裡,整個世界都在等著你拯救,這麼扯的事你會相信嗎?是的,相信我,我一開始也以為自己是不是又聽我那酷愛埃及文化跟湖人隊的考古學家爸爸講古聽到睡著,更不要說我那一向對我各方面都很有意見的妹妹莎蒂,居然還跟我一起手牽手逃命,這麼瘋狂的事肯定只有在夢裡才可能發生……吧? 

 

我是卡特‧凱恩,十四歲,我的家就是一個行李箱(不,莎蒂!我不是說我住在行李箱裡面!這是隱喻、隱喻妳懂嗎?!)我曾經也跟大家一樣有個平凡的家庭,至少在那時我以為是平凡的,直到我八歲時,我媽因為一場意外身亡後,我便開始跟著我爸兩個人環遊世界,請不要誤會我們是四處去遊玩,事實上我們過得其實就跟四處流浪的背包客沒什麼兩樣,差別只在於背包客總有一個固定的終點,而我們──你知道的──就是一直走,莎蒂因為外公外婆的堅持(加六名律師的力挺),她只好留在英國與他們同住,我跟爸一年只能去看她兩次,因為他們不知為何真的不怎麼喜歡我爸。

喔,你要問害死我媽的意外是什麼?關於這點,我真的不知道,因為爸一直不肯告訴我們,我們只知道事情是發生在倫敦的『克麗奧佩特拉之針』,你知道那是什麼嗎?就是一座古埃及的方尖碑,樣子就像……(閉嘴,莎蒂!我知道,我就要講到重點了!)

在一切發生之前,其實我還蠻喜歡埃及的,主要也是那是我爸最喜歡的地方,可試想,當你之前在神話裡讀到的神,一下子全爬起來開始追殺你,先是一個全身冒火的鬼臉男人,用不知哪冒出來的華麗棺材把我爸噗通一聲沉入地板(沒錯,就是沉入水底的那種沉法),接著又發現我們久未蒙面的叔叔竟然精通埃及魔法,家裡還有隻愛打籃球的狒狒當管家,這隻狒狒還老嚷著要找我打一場(好吧,莎蒂。我是連狒狒都打不過,這樣高興了嗎?)就連我們的寵物貓居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你會以為我是哈利波特看多了,才幻想出這些,但我必須告訴你哈利波特真的比我們幸福太多了!至少他在面對敵人之前,能有大半的時間待在魔法學校裡跟他兩個同伴打打屁、玩玩掃帚,搞清楚來龍去脈做好萬全的準備,而我跟莎蒂兩人簡直就像兩隻不停被追著打的落水狗,走沒兩步路,就會殺出一隻其貌不揚的遠古怪獸、拒絕溝通的死腦筋神明,什麼蠍子女神、鱷魚神、獵貓女神的,所有你有聽過沒聽過的神,全都活生生出現,因為他們的名子過於繁複,有時候連我都搞不清楚,我就不一一點名。

不過你知道最糟的是什麼嗎?最糟的是根本沒有人要敎我們該怎麼應付這些東西,就連應該是我們同類的魔法師,都下令要處死我們,我跟莎蒂只好一路現學現賣,我很不想承認,但莎蒂的確是我們之中學得比較快的那個,但我的戰鬥技巧其實也不差,有好幾次都是靠我奮力迎戰,我們才沒被怪物當成餐後甜點(莎蒂!不要再提那次我被變成蜥蜴的事了,妳知道,那是意外。)

你問我,我身上不是住著一位神,幹麻打這麼辛苦?這個我本來不想說的,當你遇到一個你在危及時向他求救,他卻跟你耍脾氣、你正在十萬火急帶著眾人逃命時,他還堅持你一定要「祝他生日快樂」的神時,你實在不該抱太大的期望那是因為你不信任我,再說那天的確是我生日,你祝福我也沒什麼不對,而且你沒有送我禮物。閉嘴!你現在知道我的難處了吧?你覺得這很有趣刺激?那我跟你換好了,有時候我真的很希望能夠捏自己一下就從這個超現實的狀況中醒來,這樣就不用失去我媽、與邪神對抗、還要被叫『公雞人』,現在我爸是不是還能活命我都不知道,老天,我還只有十四歲耶!

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接受你的訪問!還是你也是跟賽特一夥的,想從我這套出什麼?!喔喔,我看到在你後面不遠有隻長滿鱗片口水直流的怪物正在接近中,不要問我那是什麼,你不會想知道的。喔,我會記得幫你問候阿努比斯,告訴他你說他很帥,有空可以來找你喝茶(嘿!莎蒂,妳怎麼可以把執筆者變成一隻真的蚊子!快點可惡!抱歉,我們真的該走了,我想你這樣應該也比較容易逃吧,保重(莎蒂,快把通道打開!)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翻譯:喂!回來呀!你們不能就這樣跑了!我不要等第二集才變回人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