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金女獵人3 玩命三人行

作者:珍妮.伊凡諾維奇

原文作者:Janet Evanovich

出版社:皇冠

這次有舊愛新歡一起幫我這位名滿江湖的女獵人,
照說絕對是使命必達啦!
不過,這樣關係錯綜複雜的三人行會不會搞出什麼意外?
說實在的,我也沒把握……
拿電擊棒和防狼噴霧緝拿逃犯的賞金女獵人又來啦!之前我漂亮地完成了兩樁艱險任務,漸漸在道上闖出好口碑,新案子當然也跟著源源不絕而來。這次要抓的是棄保潛逃的糖果店老闆「老聖人」莫叔(PS.千萬不要以為「聖人」就不會犯罪),我本以為那種溫和膽小的歐吉桑應該是手到擒來,沒想到卻被捲入了一件連續殺人案,最衰的是我還被人敲昏,跟一具屍體丟在一起!
大家以為這樣就會讓我投降嗎?答案當然是No、No、No!靠著帶我入行的賞金獵人老鳥「大兵」的支援(PS.他不但性感神秘,還對我滿好的),以及前男友兇殺組警探喬.莫雷利的保護(PS.當然情場上也繼續藕斷絲連),我漸漸發現莫叔私底下不為人知的真面目──他不但不是聖人,還根本就是「剩人」(PS.剩下的人渣)!哎呀,好複雜,看來這下我又得玩命了,喬和大兵快來幫我,三角習題再慢慢算不急啦!



覺得人生平板無趣,缺乏刺激新鮮感嗎?願意置生死於度外,即使頂著麥當勞叔叔頭逛大街也無所畏懼嗎?那就來當「賞金女獵人」吧!我們保證最惹火刺激人觀感神經的都在這裡! 

 

我想要身為一位名偵探每個人命中多少都是要帶一點『鐵掃把』的命格才行,看看歷來有名的福爾麼斯、亞森羅頻、金田一、柯南,各各所到之處必定有人要被上帝招去泡茶去,這若不是他們真的天生帶「衰」不經意的就很容易把方圓百里正在走屎運的人給剋去陪老天下棋,就是他們的事業運真的太好了,生意興隆至此我們是應該說羨慕呢,還是該萬幸「好險不是我」?嗯,別人我不知道,不過對於我們的史蒂芬妮‧帕盧,我很確定我百分之兩百不想跟她一樣!(XD)

 

身為賞金女獵人的史蒂芬妮‧帕盧負責將遭到起訴繳交保釋金後卻未如期出席法庭的人犯緝捕到案,而這次她要逮的卻是小鎮中最受人景仰的老好人莫叔,好吧,抓個六十歲賣糖果冰淇淋給小孩的和善老頭能有多難?事實卻是……她得先通過莫叔親衛隊的層層把關、不明人士的威脅、一具具向她飛來的屍體,應付性感前男友莫雷利的欲擒故縱攻勢、被惡魔附身的新卡車、大聖人莫叔不為人知的秘密嗜好,這會兒就連她的倉鼠也命在旦夕,她是否真的該考慮換個工作到衛生棉工廠包裝衛生棉條會比較好呢?

好萊塢喜劇式的無俚頭幽默,彷彿女版福爾摩斯 + 慾望城市的結合,阿Q又愛自我調侃的女主角封為『史上最兩光女探員』絕對當之無愧,即使因工作之便讓她不時都能為圍繞在帥哥之間,可豈今仍是只有一個男主角的這點,我終於明白了,只能說這男主角可不是這麼容易就能身任的,得要命夠硬才行!(XD)還未看過前兩集的我在收到第三集時,其實有點忐忑很緊張會不會跟不上劇情、搞不清誰是誰,但事實證明我真的多慮了,《賞金女獵人》這個系列是個極為輕鬆,容易進入狀況的故事,即使劇中史蒂芬妮無時無刻都處在四面飛來的槍彈危險之下,在這集裡更是像被詛咒般「塞」到走到哪都有被凍成冰棍似的大體在等著她,但你就是不會感到故事裡所帶來的驚悚壓力,反而會很沒良心的期待苦命的史蒂芬妮到底還能「塞」什麼樣的程度,雖然她有點自恃甚高的性格不怎麼討人喜歡,不過這反而增加了看到她耍寶時的樂趣。

有詼諧、有惡搞,也有與男主角微灑小花的甜甜曖昧,作者在搞笑之餘也將城市中對於人性的是非取決觀放入其中,小鎮民只因莫叔刻意展現的形象,便寄予盲目的信任與護衛、以暴制暴的正義是否能算是真正義?劫富濟貧的蒙面俠蘇洛及羅賓漢是否真值得被人歌頌?幽默輕快的節奏,夾著小小的省思,將娛樂性發揮的頗妙,唯一美中不足是劇中的推理性實在過於稀薄,可想想既然一開始就告訴你女主角是個粉兩光鱉腳的探員了,那要還能做出些什麼精闢絕妙的推理來那才真的是奇怪吧。

在這系列長長的十六集(未完)+四個外傳中我真的蠻希望作者能不換男主角,把史蒂芬妮跟莫雷利這對火爆冤家給一路用到底,別把這對壓抑的如此有笑果的配對給拆散了,不過依國外小說的慣例同一對男女要混這長集數是很不容易的,最多就是分分合合,中間穿插其中勇猛帥氣的男配角進來,要說完全不拆開幾乎是不太可能,我們只能祈禱作者能打破這個慣例,至少能用久一點,別這麼快就把儲備男主角給用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