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四部曲 首部曲:白色約定

作者:諾拉.羅伯特

原文作者:Nora Roberts

出版社:馥林文化

她用鏡頭為新人留住美好的瞬間,
當真愛來臨,她能否為自己捕捉永恆?
小麥是幹練的駐店攝影師,卡特是文質彬彬的高中老師,兩人因為一場婚禮而相識、擦出火花。
儘管小麥在婚紗業工作,卻有承諾恐懼症,完全不相信「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那套──畢竟,她父母就是婚姻不長久的案例。
小麥從沒想過自己會愛上任何人,更不會是穿著毛呢外套、戴眼鏡、熱愛莎士比亞文學的「乖乖牌」英文教師。
然而他們開始交往後,戀情卻進展快速地讓她反應不過來,加上控制欲強的自私母親常讓她分心,卡特的美艷前女友又出來攪局……
如果她希望這段感情持久而不是另一場速食戀愛,她就得趕緊想辦法控制自我內心的焦慮。 她會穿上白紗和卡特兩人步入禮堂嗎?還是這一切只會是個幻影?

『生命裡有些事情是無法掌控的,你可以把它當作值得慶祝的事,當作悲劇也可以。或者妳可以拒絕走下一步,可以因為害怕總有一天會失去,而拒絕接受妳很想得到的東西。』---《白色約定》

 

自從本人心目中的言情女神于小胖閉關一年以來,我就一直處於書荒的斷電狀態,雖然平常有適量的濃郁文學小說來補充我的知性含量不至於面目可憎,但我那嗜甜食的言情魂卻已是瘦到皮包骨足以媲美非洲難民,哭嚎兼恐嚇著我要再不給它像樣的食糧,它就要收拾包袱投奔BL去,把我拖向那萬劫不復的阿腐之路一去不回頭。

 

就在我奮力抵抗死守節操就快不保時,這本就這樣誤打誤撞的撞進了我的書單,就像故事裡卡特與小麥一「撞」定情一樣,作者諾拉‧羅伯特也就這樣撞進了我心裡,成為榮譽追蹤名單最新一名成員,《白色約定》的甜不是那種甜滋滋看久了會讓人反胃的死甜,嚴格說來它甚至不算太特別,可就是讓人看來清爽不膩,爽朗率性的小麥配上有點笨拙老實的卡特,兩人的互動乾淨直爽又帶點戲劇性的笑料,甜度自然而然的擴散看著看著便不自覺的漾起了微笑,心底推滿著無數的〝可愛!〞,小麥的迷惑好可愛!卡特的老實無措好可愛!整個故事就是平凡普通的好有愛!(申明:這裡的可愛絕不是那種幼稚耍萌型的可愛…)

而除了可愛外,卻也讓人看見了微微的心酸,小麥因自小看著父母兩人多次各自結婚又離婚,他們對於婚姻輕率的態度使小麥從不相信愛情真能夠長久,或者該說長年看著如花蝴蝶般長不大的母親,小麥沒有勇氣奢望自己會與母親不同,能有資格獲得一份平凡美好的感情到永久,即使渴望即使羨慕她仍是在最後選擇退縮逃離,她不是不愛自己,也不是不在乎感情,而是因為害怕失去,害怕最後的自己會如她冷情的父母,傷了自己也傷害了身邊他。

但世上誰又不是如此?人生沒有保證書,任何事都有可能會變質、會毀損、會遺失,若是為此綁手綁腳什麼都不敢擁有,那麼當你忍痛放棄所想時的痛,跟得到過最後又失去時的痛又會有什麼不同?得到了又失去,至少你還得以保留曾經擁有過的幸福;一開始便放棄了的,那便是什麼都沒有白白的忍受苦處。任何事的失不失去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你曾經努力去守護過它,即便最後仍是溜走,但至少你努力過、試過,那麼最後的遺憾便也會少一些,不用一輩子想著「如果當時如何如何」去感嘆已失去的曾經。

其實在這本裡真正讓我感動到眼眶泛紅的是小麥幫好友帕可的父母所拍的那張照片,一對老夫妻微笑的望著彼此,述說著無聲的了晤,這種默契這種無聲的甜蜜溫馨,讓我每次回想起那幅畫面都忍不住泛出淚來,真正能打動人心的愛情從來就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熾愛,因為在烈焰燒完後往往只餘下飛灰的殘渣,一陣微風刮過便灰飛煙滅了無痕跡,真正打動人卻也最難以追尋的是即使爭吵、即使埋怨對方、即使知道對方所有的不好,仍是能牽著彼此微笑著一直到老。

越是平淡的美好,越是難尋找,也越難教人察覺到,但只要用心體會,靜心探曉,把偏見丟掉,會發現那個好,早已伴著你圍繞

諾拉‧羅伯特的『新娘四部曲』由小麥率先開跑,揭開「誓約婚顧公司」的四位經理人各自單身的最後一段難搞的愛戀(XD),期待11月的二部曲《玫瑰花嫁》天真爛漫的艾瑪對上惡男傑克,看似常見的言小基本類型配對,不知作者是否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來,咱們走著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