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墮落天使

作者:蘿倫.凱特

原文作者:Lauren Kate

出版社:

一對戀人,一場古老的戰爭,一段無法展開的愛的詛咒。
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要他們死別
他們17年才得以相遇一次,隨後便失去對方——
這樣無止盡的輪迴,連天使都難以堅持……


【最初的前世】

率領眾天使背叛上帝的撒旦,在被打入地獄後仍不斷與天堂發生衝突。當時,所有的天使都必須選邊站,但只有兩個天使,他們既不站在上帝這邊,也不願意投效撒旦,因為,他們相愛了……
拒絕選邊站的天使,同時觸怒了上帝與撒旦,於是兩人同時受到來自天堂與地獄的詛咒——丹尼爾被打入人間,變成永生不死的17歲高校男生;而露西也同時被詛咒為凡人,注定在17歲那年與丹尼爾相遇、為他而死……
生生世世看著自己的摯愛不斷因為自己而死亡,丹尼爾費盡心思想要躲避每一世的露西。
可是,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卻要他們死別……

如果你曾是某素食吸血鬼的擁護者;如果你曾是言情裡的一隻《花呆》,那麼這個故事將會讓你找回那份曾經的熟悉感。

 

天使,一個充滿神話氣息,代表一切極美、祥和、備受寵愛之物,可說是夢幻界的終極夢幻之象徵。不論是在小說界、電影界、漫畫界、音樂界等皆備受崇仰,祂所擁有的信徒更是不知勝過近日才竄紅的吸血族幾百幾千倍,不免俗的本人也曾是那千千萬中的其中之一,尤其是在當年漫畫《天使禁獵區》帶起一片黑暗綺麗的天使風潮時讓人想不淪陷都很難,在我最瘋狂之時還曾專攻研究起『天使學』來,只能說我對於西方神話這類的體材真的毫無抵抗力,完全中毒中的心甘情願。(XD)…… 扯遠了。

 

因此在看見這部已天使為藍本的故事時,想當然耳是帶著無比興奮及期待的心情進入故事中的。然,看過我前幾篇心得的朋友或許都知道本人我對於文案的判斷能力一向不怎麼好,經常有錯估的情形已是見怪不怪的了(苦笑),因此,可想而知這次果不其然仍是被我給料錯(哼!這輩子再也不相信文案了),它並不如我如先所預期的會是個如《天禁》一般混合著大量超現實神話場景且機動性高的故事,而是部〝單純性〞較高的校園愛情劇場。

其實說是完全單純也不太對,因為這次故事的背景可不再是那千篇一率的平凡普通高校,而是在那令人聞之色變、龍蛇雜處的「感化院」中。不過大家可不要誤會人家女主角雖然是在感化院中尋找真愛沒錯,可並不代表她就是個什麼離經叛道的壞女孩來著,人家露西在未〝轉學〞之前可也是個就讀名校的優等生呢,只不過在一場離奇的火災意外將她的前男友燒成焦炭之後,露西的生活也就在一夕間全變了調,被疑為躁慮症縱火狂的她被迫轉進了感化院中進行觀察,原本和睦的一家人也因此而懼怕起她來,努力想在院中重新振作忘卻夢魘的露西卻沒有預料到在那等著她的會是個石破天驚令人心碎不已卻又夢寐以求秘密。

雖然故事是已聖經中的天使之戰為主軸發想,不過也許是第一集關係裡頭真正有提到神話及天使惡魔豋場的部份其實不多,老實說我到現在也還是搞不大懂那些個正、反派天使們到底是在對打個什麼意思的?又為何分明只是兩個少男少女的爭風吃醋會演變到有世界末日降臨之危的地步……

我只能說作者在埋梗這方面實在是埋得太認真、太隱密、太徹底了!連一絲絲的根鬚、頭毛都不肯曝露出來供人偷瞇一下、猜測一下,堅持有始有終的將這把名為神祕的大旗耍得淋漓盡致、徹頭徹尾,讓人眼睛花花的走進去,依然是眼睛花花的走出來,外加頭頂貼個大字『預知詳情者,下集請早。』(XD)

不過,這也可算是這個故事最獨到的地方吧,一般的青春校園劇總是會讓我們這些個已經不太青春的人一眼就望盡了底,感受不到其中的驚喜之處。可這本因著作者所選的不平凡背景,而讓身處其中的角色們也多了層不平凡的面紗,要知道能在感化院中生存之人,其背後定有著一段引人猜想的過去,而這樣的過去再和上一些些的神話元素、一些些作者最擅長的撲朔迷離,這所能發揮的空間可謂是不可限量。

但作者能否將未來的空間發展出超越第一集該有卻未能顯現的火花,而不只一個勁的追隨文壇新寵所走過的老路的話,我想未來仍是有值得期待的空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