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2fdfc039245d6884ae3b71aa4c27d1ed31b24ae.jpg

 

阪急電車

作者: 有川浩

出版社:時報出版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甜~蜜蜜~

你笑的甜蜜蜜~~

看完忍不住好想唱這首歌(XD)

以電車的行進所串起的一個個小故事,沒有太觸動人心的真理、太別出心裁的劇情走向,有的只是最一般不時在你我身邊上演的尋常瑣事;分手、失戀、女人間的壞心眼暗算;懵懂、初戀、有時悸動有時看走眼;懷念、單純、老奶奶與老爺爺的小狗情緣;淡淡的幽默的一路讀來讓人總帶著惠心的笑。

故事節奏輕快溫暖的甜~~到人心坎裡~

療癒系就該這麼療癒!

 

 

 

 

 

第五條款

作者:克莉絲汀‧西蒙斯

出版社:馬可孛羅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只能說這完全就是部驚悚冒險動作片!又打又逃又毆,動作場景意外的多且節奏緊湊快速,走好萊塢動作片路線從頭驚險到尾全無空閒時刻,若是能拍成電影肯定非常有看頭!

唯一的缺點就是男女主角實在不得我的緣,尤其女主角安柏──請容我這麼說──真是個任性又自我中心的丫頭!救母心切很重要沒錯,可要不要一路都對著男主角、配角們一臉我要救我媽媽你快點去幫我!我要救我媽媽你還在摩磨蹭蹭什麼!我要救媽媽救不到這都是你的錯,因為你不照我的話去做!……諸如此類,人家又不是欠妳的!妳當世界真繞著妳打轉啊?!

為此,中間一度差點棄書,幸虧之後安柏還有一點良心,知道人家真的不欠她、男主角更沒對不起她以及自己的態度有多欠打,故而反省收斂了點。

比起男女主角我更關心倒楣被安柏害得(無誤)身陷險境被迫拆散的倒楣配角尚恩與黎貝嘉,兩人到底能不能平安團圓?至於男女主角就繼續默默到旁邊去跟那個很弱的蠢壞蛋塔克周旋吧~()

 

血衣安娜

作者:凱德兒.布雷克

出版社:臉譜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衝著它少見的標榜驚悚浪漫鬼故事題材的YA小說,抱著期待又怕受驚嚇的心情準備感受一下它到底有多恐怖又浪漫。

恐怖有,但維持不久,安娜一開始出場那浴血厲鬼的樣子著實有讓人雞母皮小小跳了一下;後面無臉大魔王從家裡漫步冒出的畫面也確實讓人毛骨悚然了一下下;安娜的母親更是變態的讓人頭皮發麻。

但安娜沒兩三下就被男主角觸動少女模式,戰鬥力頓時往下直直掉;大魔王疑似佈局已久邪惡無人能敵,卻意外的好解決;安娜的母親更連龍套都不如,僅僅是一段回憶

浪漫就別提了,自始至終全然搞不懂這一人一鬼是如何喜歡上對方,又是何時看對眼的,更弄不明他們是何時進展到生死相許地步身為從頭追到尾的讀者居然一點也沒感覺到,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這些全都比不上一個少女化的男主角來得讓人難以接受,不論是思維模式、說話語氣、標新立異的程度、中二病的病徵、容易被嚇得失身尖叫腿軟的特徵,儼然就是名美國少女,雖然自詡為勇猛的驅魔人,可還真是看不出半點勇猛,只差沒比出蓮花指了。

 

 

 

 

 

 

閱魂錄之四 禍害

作者:綠痕

出版社:禾馬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頗有決明《幽魂淫豔樂無窮》的fu~
嗜寫小黃書兼畫春宮圖,女主角肯定能跟天香、月下兩人結為好姐妹(XD)

黃金門出來的角色真是太可愛了,彭萊你真的辛苦了~XDDD

 

閱魂錄之一 嫩草進場

作者:綠痕

出版社:禾馬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公新娘,母新郎這個梗實在太可愛了!XD
終於在作者近期的書裡找到一本甜的十分外顯的故事
逗趣又創新,看得好開心~

不過倒底誰把大師兄的清白給奪走的?好想知道啊~~(吶喊)

 

 

 

 

 

 

晴天

作者: 唐瑄

出版社:飛田文化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第一次看到一本翻了十分鐘後內心閃過...天哪,真是太可怕了....的驚呼,立馬闔上沒法再多看一眼的書
女主角的性格著實讓人想呼她n巴掌,雖說在接觸這作者之前就隱隱有預感她可能是走瓊瑤式的老式標準路線,卻沒想到竟會真是如此的陳腐......

或許這是作者精心做得鋪陳、或許女主角內心確實住著一個可愛的小妖精,只是我還無緣看見;但請原諒我實在無法再多看這故事一眼
.....

 

神仙姐姐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文化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讀到最後已經不由自主呈現又哭又笑狀態。
魏安跟唯安兩個的相處可愛到一直邊讀邊偷笑,後面爺爺的番外整個被擊中淚腺,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對親情梗完全無力抵抗,好喜歡那個毫無顧忌替爺爺下註解的奶奶XD

魏安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是個正太養成計劃的可愛萌底迪,長大後卻意外的一直讓我聯想到南宮郎,都是固執的只肯對一個人好,無論如何都不放手,不同的是魏安因為自小有姊姊的刻意耳濡目染,而懂得掩藏起內心的厭惡與陰暗的那面,偽裝得圓融。

近年來于大筆下的男主角似乎都有這種微暗的特質,他們都不是一般定義中的好人,也許腹黑、也許臣府深、也許不那麼善良,甚至擅走旁門左道,但他們的黑暗面 都不是戲劇化的為了傷人或是等女主角來感化救贖,而是純粹為生活的養成。年紀漸長後越來越有感覺生活中即使不想,獲多或少就是需要一絲絲這樣的心眼才得以 生存,不可能真只當個純粹的好人卻不懂保護自己。

因為這樣每次看著于大的筆下人物總是會忍不住特別心疼也特別偏袒,微暗特質讓他們多了其他小說少有的層次更加立體,讓人念念不忘,好愛這樣的于式風格!

 

 


 

 

 

非君莫屬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文化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小鵬你真的好電燈泡啊!
無奈扣一顆星~()

 

甜先生

作者:決明

出版社:禾馬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十分老套,老套到懷疑作者其實被調包了吧……
字裡行間完全不像決明的風格,一板一眼又青又澀
說是作者拿二十年前的練習稿出來用也一點都不為過。

 

 

 

 

 

小資女孩,下班後的大冒險4意外變小惡魔

作者:達柯塔.凱瑟蒂

出版社:木馬文化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作者一如既往的讓系列中的女角們熱愛碎碎念,刻意幽默的一點都笑不出來,數度想對這些女人包括女主角大吼:「閉嘴!可以說重點嗎?!」

 

奪舍之 禁止穿越

作者:席絹

出版社:飛田文化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先讓我痛哭一下

項姐你終於回來了~嗚~~

你終於阻止了吳老師的說教雅興,讓她乖乖回頭談情說愛了~~

自《心鏡》開始就沒在出現過的絹式幽默終於又回來了,近來絹大顯然決心要將所有穿越的形式全研究個遍,從基本款的現代穿古代,到男人穿女人、中年穿少年,這次要挑戰的則是軀體爭奪保衛戰的現代魂穿。

設定不落俗套,故事緊湊卻也輕快,最重要的是感受得到睽違已久的甜味,就算仍是淡淡的、帶著未完待續的匆促,但也夠讓人懸念期待絹大她所承諾的續集快快出現~

PS.下一集主角是誰都好,只求千萬別是那個王紫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