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の記憶』(明日的記憶)


●英文片名:Memories Of Tomorrow


●類型:親情家庭


●上映日期:2006年5月13日(日本)、2007年9月14日(台灣)


●上映時間:122分


●配給:2006東映(日本)、雷公(台灣)


●官網:(日本)、(台灣)


●中文部落格:


●監督:堤幸彥



●原作:荻原浩 「明日的記憶/明日の記憶」(光文社)



●劇本:砂本量 三浦有為子


●撮影:唐澤悟


●美術:及川一


●音樂:大島滿


●DVD發行日:2006年10月21日






●主要角色







渡邊謙
佐伯雅行

廣告代理公司第二營業局部長,50歲。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









    




樋口可南子
佐伯枝實子

雅行的妻子。默默地支撐著罹病的丈夫。













坂口憲二
伊東直也

梨惠的丈夫,33歲。經營一家設計事務所的建築師。



 


 









水川朝美生野啟子

雅行的部下。佐伯團隊的一員,23歲。有著明朗活潑的個性。














吹石一惠佐伯梨惠

24歲,是佐伯夫妻的獨生女。與直也結婚生女。一直反抗著對工作專注的父親。

















木梨憲武木崎茂之

指導他的陶藝教室老師
不過卻對罹患了“阿茲海默症的雅行做出欺騙的行為。












及川光博吉田武宏

大學醫院神經內科的醫生,雅行的主治醫生。父親曾患有“阿茲海默症”。




















渡邊惠里子濱野喜美子

枝實子的同班同學,現在是一家陶藝藝廊的老闆。47歲目前是單身,因抱持著強烈的自尊心努力著工作,才建立現在的地位。














香川照之河村篤志

大公司的IT企業「GIGA FORCE」的宣傳課課長。也是佐伯公司的大客戶。

















大瀧秀治
菅原卯三郎

奧多摩「日向窯」工作室的主人。是雅行和枝實子兩人的媒人。現在也罹患“阿茲海默症”











●劇情介紹


  回憶的全部我將託付給妳...


  在廣告公司工作的佐伯雅行,今年50歲,生活裡充滿了平穩的幸福。原本幾個月後,他將主持獨生女的結婚典禮,完成人生中最大的心願。可是某天,他因為持續目眩與失眠而前往醫院,診斷的結果竟是得到「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偏偏是我?」他對天咆哮,卻得不到任何答案。



  為了挽留住片刻都在流失的記憶,他拚死命地在所有事物上留下小紙條提醒自己,開始了無奈的搶救記憶大作戰。然而,隨著病情的加重,每天都在見面、相處了許多年的同事臉孔,每天都在拜訪的客戶公司所在,每天都會走過好幾次的熟悉街道,卻漸漸從他的腦海裡消失...「這裡是哪裡?我要去哪裡?」明明再熟悉也不過的馬路,卻變成了看都沒看過的異地陌生風景。



  小紙條滿天飛舞,再也提醒不了任何記憶的空缺,佐伯陷入不知所措的境地。妻子枝實子決定陪他一起和病痛奮鬥下去。


  「妳無所謂嗎?即使我已經不是我...」佐伯問,「甚至我會連跟妳一起攜手走過的人生,統統忘得一乾二淨也無所謂嗎?」枝實子平靜地回答,「有我在,我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我會跟你一起活下去。」



  幾個夏天過去了,佐伯的記憶終於消失殆盡,故事的最後,佐伯在夕陽的餘暉中,回頭望見身旁的妻子卻不認得,他問:「妳是誰?叫什麼名字?」然後,微笑著、好心地說,「不要擔心,妳走的這條路沒有錯,我會跟著妳一起走下去。」



●預告



●中文版預告





●原著介紹




------------------------------------


以上轉至★・:*・VICKY の新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