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聲明,因為短評純為個人吐苦水用的,內容難免出現毒舌或酸溜溜的蚊子式評語,不喜者還是請閉上眼睛吧,若是怒極攻心本部落格概不負責。(XD)

5d6034a85edf8db1ba9964cd0923dd54574e74e7.jpg

 

水岸綺戀

作者: 諾拉‧羅伯特

出版社: 四季出版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等了很久終於又等到諾拉奶奶的新系列推出~

而這次這部不論是故事氛圍或背景,喜歡黑潔明猛男系列的朋友一定會跟我一樣有種深深的熟悉感,男主角回憶中那對住在小木屋寡言熱情善良,收養三個問題男孩將他們培育成耐操好用(只差不會洗衣煮飯)無敵黃金單身猛男的恩愛養父母,簡直就像歐美版的光頭海洋和波霸桃花啊!強烈的即視感,我都忍不住懷疑該不會諾拉奶奶其實也是黑大的粉絲吧?XD

相似的背景氛圍使得男主角三兄弟的互動格外逗趣,老實說這本我喜歡主角兄弟間與養父母的家庭描繪,更勝於男女主角的愛情戲。

看三個臭男人為守護父親的承諾團結保護新弟弟賽斯;面對反抗期少年,努力扮演家長,對抗萬惡的家務、學校訪談、保險公司及社福機構。男主角坎默還得犧牲形象扮演媽咪,馴服兩隻欲求不滿的弟弟和一隻傲嬌青年;養父的幽靈更不時跑出來找他抬槓,害他差點以為自己精神分裂要去掛號。如此的犧牲奉獻,要不是他每逢女主角登場就擺出那套花花情聖追愛手法,讓人忍不住眼白朝天,我一定會給這本五顆星滿分!

在此懇求出版社大發慈悲,不要讓這系列就在這裡斷頭,我真的很想知道坎默他爸和賽斯媽的〝私生門〞真相呀~~~

 

 

0010742407.jpg

 

 

 

634521042884547500.jpg

隔壁墓園的男孩

作者: 卡特琳娜.瑪瑟提 

出版社: 寶瓶文化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看到可愛的書名和這甜到掉牙的封面,就以為這應該是個粉紅冒泡的小甜文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這故事真真寫實到,讀到後來我直想仰天長嘯:「拜託你們快分手吧~~!」

作者著實讓男女主角完美演繹了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就算兩人天雷勾動地火、愛到深處無怨尤,還是會因為一包難處理的絞肉、一齣看到睡著的音樂劇,而吵到想將對方踢進化糞槽裡。完全應了那句『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明明是全然不同的物種價值觀,偏偏兩人就是想放也放不開,一路分分合合吵吵嚷嚷,看得人好氣好笑又有股淡淡的辛酸。

查資料時發現它居然還有一本續集愛情不宜家,讀了幾章試閱,決定還是當作甚麼也沒看見,就讓相戀留在最美時。男女主角歷盡萬難好不容易終於走到個疑似Happy Ending,我實在不敢想像若是再加進婚姻、親子教育問題,本就難解的那鍋粥又會亂到何等程度去啦……
 

渡鴉之城1~4

作者: 梅姬‧史蒂芙薇特

出版社: 高寶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兩個禮拜啃完《渡鴉之城》四集,我得說若是沒有一點點愛,碰上作者這種酷愛抽象心理剖白、跳躍式故事拆解的,讀完兩集恐怕就已燒腦吐血了……Orz

偏偏我就是很喜歡作者帶著文藝的寫法,瀰漫神秘迷霧,人物靈魂值得探索。就連一直讓我相當詬病的三角戀,也處理得俐落有技巧,既不特意黑化任何角色,也沒讓女主角背負上花痴形象,單憑這點就不得不稱讚作者了。

相較上一部《邊境森林》系列,這部明顯筆鋒更成熟,增加了許多幽默感與峰迴路轉,儘管我依然更愛《邊境》XD

《渡鴉》系列故事最後給人一種未完待續的淡淡迷惘,似乎許多問題仍未解答;男女主角反倒不是我最掛念的對象,而是最後完全意想不到的另一對男男CP,簡直跌破眼鏡又出乎意料的有愛呀!(>////<)等不及看這對會有何後續發展!

據說作者已有計劃以羅南為主角創作三部曲外傳,希望到時台灣也能引進就太好了~

635929621741525000.jpg

0010739132.jpg

0010739135.jpg

0010753933.jpg

 

0010758784.jpg

 

阿嬤要我跟你說抱歉

作者:菲特烈.貝克曼

出版社: 天培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用了一週的時間,伴隨著窗外連下了五天的雨,我的眼睛也像外頭小雨一樣,滴滴答答從第一頁淚流到最後一頁;同時也從第一頁開始掛在嘴角的笑就沒有放下來過。

我愛作者說故事的方式,既幽默詼諧又感人至深;我愛作者建構的世界,由現實衍生的童話,由童話中發掘另一面的真實,灑上魔幻的色彩、童趣的口吻,死亡恐懼悲傷依舊,卻多了份相信痊癒的力量;我愛故事裡熱愛哈利波特,並認定漫威英雄漫畫是優質文學的主角小艾莎;我愛翻得活潑生動,一路通順無比的翻譯;我愛封面的插畫;我愛出版社細心製作的童話世界地圖及人物插圖;我愛不論是作者或出版社為這本書所投入的所有小細節;我愛這本書!

很慶幸當初在小博看到有限量作者親筆簽名,就很歐巴桑衝動的丟進購物車,讓我在還沒成為作者的粉絲之前就收藏到作者的真跡,且沒有錯過一本好書!

果斷決定把作者之前出的另兩本都收入書單,才不管落落長的待讀清單要排到何時才看得完,這個作者我追定了!

虛構女王

作者:法蘭西絲卡‧莎碧亞

出版社: 木馬文化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這是本充滿出乎預料的書!

出乎預料的題材,在常見的校園趣味愛情中,冷不防穿插著小小的懸疑、微微的驚悚,宛如青少年版的電影《美麗境界》從真假難辨的幻象中最後發覺的真相,不僅時常嚇到病患當事人女主角,也驚到讀者我大呼不可思議。

出乎預料的好讀,將近五百頁的厚度,只用了兩天便飛速讀完,並反覆回顧其中場景。作者無疑是個會說故事的人,擁有很棒的想像力與想法,文字簡潔幽默帶著感性,節奏輕快深具吸引力迫。

出乎預料的感動,原以為會是個瘋瘋癲癲的小女生幻想,卻意外的動人不落俗套,隨著傲嬌的小惡霸男主角被突破病房堅持不放棄治療的女主突破心防,角色間的情感共鳴也越漸震盪到讀者內心。

 

 

0010709873.jpg

 

0010753783.jpg

 

危險紳士

作者: 莉莎.克萊佩

出版社: 春光出版社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打著聖文森第二危險邪佞浪蕩子的稱號,卻一沾女主角身便一秒轉性成百依百順聽話小妻奴,整場毫不掙扎,毫無個性,實在太令人失望了(嘆)

看在莉莎美女開心將福利情節寫好寫滿,火辣到位的份上,給它3.5顆星。

 

黑暗熾燄

作者:克莉絲汀‧菲翰

出版社: 果樹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被文案男主角可以變身黑豹這句話吸引,滿心期待是否會是個單純可愛的獸人文,果不其然又是個俗套的霸道總裁吸血鬼……空虛失落ing

霸道總裁吸血鬼也就罷,可這男主角未免也太方便了一點!仗著有讀心的能力就把女主角的內心當便利商店,想進就進,愛拿甚麼拿甚麼,連基本的追求步驟都免了,直接一句話「反正妳對我有意思老子都知道」,就直接把人擄走關進他神祕的地洞,擅自宣佈她是他命定的另一半,還不准人家反抗。

禁錮是深情;拿女主角當buffet是真愛;一切他說了算,逃跑掙扎的是笨蛋。這到底是哪個年代的沙豬型變態呀?!(摔!)

 

 

c9.11#227_黑暗熾燄.jpg

 

 

showLargeImage.jpg

在這裡等妳

作者: 西西莉雅.艾亨

出版社: 春光出版社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站錯對,就像超商集點活動時,好不容易集滿了點數換回贈品,懷著三分忐忑七分期待的心情拆開包裝,才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個……即便東西並不差,但那份失落感仍是就此拉低了你對這樣物品的好感。

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我在讀完的當下並沒有如平常看完西西莉雅.艾亨的作品時會感到被療育的溫暖,反倒有點上火…….

為什麼為什麼作者用了那麼多心力,描述男主角如何在所有人都認為他是神經質強迫症發作時,仍披荊斬棘找尋穿進三度空間的女主角;兩人又是如何的默契相投,半夜睡不著覺在電話線上述苦至黎明;更別提在仍素未謀面時,單憑面之緣便心有靈犀,對彼此深有好感。

你說說,如此的有暗示性,如此的充滿陰謀(?)及想像空間,最後卻告訴我這一切只是美麗的錯誤,他們完全沒有要在一起喔~

這如何叫人不怨恨?作者妳踹貢!踹貢!妳是不是又故意在耍著讀者玩的?!

挑戰莎士比亞3:醋女孩

作者:安.泰勒

出版社: 寂寞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甚麼是醋女孩?不是愛吃醋耍忌妒,不是壞心眼惹人怒;她們有點酷,有點冷,不甜美又固執難搞嘴硬萬分;但她們堅強果敢,識大體有氣度。比起不實用的甜蜜糖霜,發酵過的醋,能帶給你更多益處。

故事改編自莎士比亞的劇中劇《馴悍記》,原著充滿了沙文主義的嘲諷色彩,改編後的《醋女孩》則散發著詼諧可愛。保留原始劇中劇的戲謔荒謬,將沙豬大男人改為傻呼呼天才科學怪胎;是誠意打動天,讓醋散發出甜味?還是傻呼呼的正直誤打誤撞,無意間觸動深藏不露的隱隱少女心?是誰馴服誰,恐怕很難說。

女人心海底針,醋女孩的心是需小心挖掘,以真誠交換地。

 

 

0010747231.jpg

 

2018572878116b.jpg

 

 

新.浪龍戲鳳

作者: 于晴

出版社: 萬達盛

不付責任星數:★★★★★

心得:

二十年前的《浪龍戲鳳》像小龍入川,鬧著玩著,嘗試著各種不曾做過的新鮮事,掀起小小的波瀾,鱗光清清。二十年後的《新.浪龍戲鳳》則是大龍過江,經過時間歷練,鱗翼展開了,鋒芒成熟不再漫無目的戲遊,過境之處波光瀲灩,大有一舉入海之勢。

可惜礙於過去的設定綑綁,阻擋了進一步壯大的可能,因此遨遊的範圍只屈於大江河,而無法擴及海面教人惋惜..

儘管發展受限,新浪龍仍是戲鳳》系列中最深得我心的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