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48647_617061921772355_1372388466_n.jpg

又到了久違的部落格除草時間,這麼久沒有寫部落格一方面是因為近來生活上出了許多問題,一度讓蚊子我陷入憂鬱寫不出東西;另一方面則是碰到了某個將我拖出玻璃心憂鬱期順便趕離了小說閱讀圈,並且一腳踢進了另一個深不見底的坑中的某假想 相親 實境節目……

蚊子自認一向理智過人冷靜自持,從來沒有暈頭暈腦花痴氾濫的追過什麼CP(咳,小說戲劇人物不算... 對於綜藝節目更是抱持著看看就好,認真你就輸了的心態。畢竟電視就是以取樂觀眾博取收益的存在,所有呈現出來的笑聲話語都是經過精心篩選演譯過後可以讓觀眾看見的才會放上電視,其中假的永遠多過於真。在這樣的生態下去認真頗析畫面中的事物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入戲過深反倒顯得自己傻氣,在看到希雪夫婦之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中箭下馬的一天。這對在開播前便風波不斷、莫名黑評滿天飛的苦命夫婦,跨過節目有史以來最巨的語言障礙、龐大酸民黑潮及各種尷尬窘境,一路不畏險阻依然故我的以噴射機地速度超進度&尺度大量放閃,其亮度之奪目直至兩人下車一年後都仍有餘光閃閃。這決不是我眼睛業障重!而是這兩隻實在太不遮掩太公開啦!(摔墨鏡)

成就異國戀情需要很多奇蹟,克服重重障礙,CP粉們哪怕有再大的腦洞幻想也往往會被這技術上的困難一巴掌打回現實;希雪這兩隻最讓人出不了坑的一點就是,他們在下戲後的現實生活中互動依舊很好。又是送禮又是一起慶生;某人來台開演唱會時還相約一起逛夜市、吃火鍋、玩交杯酒;Instagram上不時互相關注留言按讚,你可以說這是宇宙大明星某希和女星相處一貫的作風,但別忘了雪芙不比其他人,她和希大之間還橫亙著比任何人都來得巨大的語言隔閡,這樣的前提下兩人還能結為好友維繫住交情,沒有讓緣分隨著節目下車而終結,若沒有一絲絲相互吸引的默契是很難辦到的。即使不是真的戀人關係粉絲們也已心滿意足再無所求,誰能說這不是屬於他們的小奇蹟呢?

縱使曲終人散人事已非,回首曾經的過去它仍然是一段美麗的風景。

咳咳,不好意思前言有點長……進入正題,前幾天無意間在百度吸血吧看到下面這篇短文,作者的文筆簡直寫到人心坎裡,巧妙的將希大與雪芙的互動串聯起來,加入兩人的心理描摹恬恬淡淡不過分矯飾,極有代入感且貼近寫實(除了最後有點走鐘的可愛番外XD,讓我驚豔到在一直聯繫不到作者的狀況下就不恥的擅自先轉載過來,希望作者怡大人不見怪,這都是因為愛呀(打飛)

為了更符合故事情境,圖片是我另外配過的,原圖大部分出自百度吸血吧、韓網新聞圖、兩位主人公和雪芙經紀人以及凱希兒的IG,不妥立刪。

--。--。--。--。--。--。--。--。--。--。--。--

 
《這首歌》

作者:BY怡大人

轉自:吸血夫婦吧


10431979_301234833382977_737449707_n.jpg

C1 《他不懂》張杰
他不懂你的心,假裝冷靜,他不懂愛情把它當遊戲。
他不懂表明相愛這件事,除了對不起就只剩歎息。


郭雪芙經常想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本來該是甜蜜苦澀沒法預知的心悸吧,可是現在於她來說,卻是小心翼翼不可告人的彷徨。
然後便開始懷疑,在他之前,自己真的愛過一個人麼。
於是你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就算不停的提醒自己只是工作啊,只是演戲啊,卻還是泥足深陷不能自拔。你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喜歡一個人,卑微到了塵埃裡。

第一次切實的感受到兩個人的不同,是在溫居拍攝的時候。她本來心情激動的終於能走進他的生活,看看原來的他究竟是什麼樣子呢,也是這麼,可愛麼。
可是真的面對著這麼多的人,看著他們之間自然親昵的樣子,卻仿佛隔絕出兩個世界來。
郭雪芙,還有金希澈和他的朋友們。
聖圭問他,不是真的喜歡吧,只是因為工作吧,也有累得時候吧。
他不說答案只是笑,所以她也只是笑,然後堵住耳朵。
因為,他只看她一眼,她就好像已經知道答案了。

拍攝結束之後金希澈要和朋友們去聚會,客套的問郭雪芙一行人要不要一起,郭雪芙笑著擺手,「玩的開心啊。」
是啊,有時候她也覺得諷刺,節目上親密無間的兩個人,其實生活裡有什麼交集呢。
可是偏偏,她在這種尷尬的境地裡好像喜歡他了呢。

晚上吃飯的時候,elsa突然問她,金希澈和孫丹菲,十年友情真讓人羡慕啊,是吧。這話意味深長,郭雪芙聽得出來。
所以十年的話,都只是友情麼?郭雪芙搖頭,笑自己八卦。
Elsa看著她,沉默了一陣,然後說,金希澈在娛樂圈摸爬滾打十年了,綜藝做的出類拔萃,你也知道的吧,聽說還是演員出道。
郭雪芙點頭,elsa向來如此,不會把話說滿。可是她怎麼會聽不懂呢。
原來她這麼明顯,elsa已經看出來了啊。那以後一定會再注意,不能再表現出來。
可是啊可是,愛情如果能控制的話,就不能稱之為愛情了吧。

所以我不說,你不知道,我們只做朋友甚至只做搭檔,那樣的話你就沒有負擔了吧。
那麼我就不會聽到你的對不起和歎息了吧。

 

 

16-08-22-00-35-17-495_deco.jpg

C2你愛我像誰》張衛健
其實你愛我像誰,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
其實你愛我像誰,任何的表情我都能給。


拍攝我結一直在金希澈的計畫裡,但是國內版卻是拒絕的,因為如果動了真情的話太累了,所以接國際版權當玩票了。
有的時候看著郭雪芙,金希澈有種恍然的錯覺。是吧,她有點像她。
他曾經喜歡過一個女人,可是卻沒能在一起。都說留有遺憾的愛情總讓人欲罷不能,所以有時候他想,遇見郭雪芙,是成全了他的遺憾嗎。
他仿佛在郭雪芙的身上看見了曾經的她,也好像看見了曾經的自己。
所以那時候沒能對她好,現在便是加倍補償給了郭雪芙嗎。有時候想想,金希澈自己都忍不住要笑了。
他也感受到,雪芙似乎對他是刻意保持著距離的,節目上是,節目下也是。
他偏偏是習慣了用摸摸碰碰來表達好感的人,可是郭雪芙會對他說,歐巴安對,會掐著他的脖子移開他的臉,會對他說歐巴too over
所以她不喜歡他的嗎?就算是天上天下的金希澈,面對她卻突然沒了這樣的自信。

之前的時候,建熙說,希澈你是把郭雪芙當成她了嗎,一個搭檔而已,好的過分了點吧。
後來的時候,建熙說,希澈你別忘了自己是在做節目,她是搭檔,是演員,搞清楚啊你。

他好像有點搞不清楚了。
他第一次見她,聽她說歐巴不喜歡嗎會心動,他拍婚紗照的時候顫抖的吻著她會心動,他看視頻信時聽著她用不流利的韓語說 這偌大的世界能遇見你,Lucky 會心動。
他看著她拒絕自己的觸碰會生氣,看著ins上她和別的男人合照會生氣,看著她沒有回他資訊,只有自己傻傻的盯著手機時也會生氣。
他看著她承受著這麼多壓力和他做節目會心疼,看著她去巴黎為他寫的日記會心疼,現在好像看著她笑都會心疼了。

所以,我愛她像她嗎?金希澈轉頭看向另一邊正在忙著化妝準備拍攝的小女人,笑。
好像不是了啊,因為我愛她是郭雪芙啊。

 

 

10354333_732701860113925_1855619996_n.jpg

C3我們都被忘了》謝安琪
我們都被忘了 都被忘了很久 時間就是一段路的小偷
那雨傘下的衣袖 那等答案的面孔
多少快樂走成寂寞
我們都被忘了 都被別人忘了
愛情該用多少字來形容 你說的淡定輕鬆 我看著烏雲飛走
因為所有你的話我都懂
愛常有始無終


愛情裡最心疼的事情,莫過於你小心翼翼的呵護,卻讓人有自作多情的挫折。
以前的郭雪芙習慣了在愛情裡扮演主動地角色,可是現在她想,她的主動,讓希澈負擔了

拍戲空餘有時自己會盯著手機發呆,看著ins上金希澈發的與自己無關的圖,附上的一堆韓文,時常懊惱自己為什麼不能馬上看懂。
我結播放期間,是能肆無忌憚表達自己感情的時候吧,大家都以為是為了收視宣傳,可是幾分真假,卻只有她自己知道。
他看了這些照片在想什麼,會想到和自己在一起的時光麼。
郭雪芙笑,好像真的變成了陷入戀愛裡患得患失的小女生了啊。

又快到了拍攝的時間,郭雪芙的心情莫名好起來。Elsa不說話,她太瞭解雪芙了,哪怕一個眼神都知道個中跌宕。
接到下集拍攝大綱的時候,elsa去找了雪芙。她也只是擔心,再不拉她回頭,便怕她回不了頭。
只是她也沒想到,向來合拍幾乎沒有起過爭執的兩個人,會因為這件事翻了臉。
起初商量拍攝內容時,雪芙還興致勃勃的和自己談的開心。合上劇本大綱,elsa看了眼又滑起手機的雪芙。
ins有那麼好用?」elsa調侃她。
郭雪芙不說話,只是提起嘴角笑起來。
「那個,雪芙,我有些話想跟你說,作為你的經紀人,當然也作為朋友姐妹。」
聽著elsa的語氣有些嚴肅起來,雪芙抬頭,仿佛猜到她要說的話。
「我不想知道你對金希澈是怎麼想的,我只想你知道,在娛樂圈怎麼保護好自己,這麼多年你再清楚不過了吧,我們一起經歷了這麼多,不要因為一時錯覺走錯了路...
Elsa話沒說完,郭雪芙便略微激動起來,「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一廂情願?可是我有感覺得到啊,我是人啊...
看著急於辯解的雪芙,elsa的心也跟著揪起來,「雪芙你不要這樣,你們怎麼可能呢?所以你想知道答案麼,那你又敢問他答案麼,你能保證他不是只在節目裡愛你麼?如果你一廂情願,又會不會是害人害己?」elsa心一橫,所有話以最直白的方式傳達給了郭雪芙。
我的傻姑娘,這些你都想過麼?你這麼急著證明自己的好,可是萬一啊,他不想要呢。

仿佛被觸到了最敏感的神經,郭雪芙安靜下來。
害人害己嗎?
「你走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Elsa走後,郭雪芙蜷縮在角落裡面對黑暗的覆蓋。她不是氣elsa,是氣自己。
她又不傻,elsa說的這些,她怎麼會沒想過,那些她與他之間基於節目的互動,在他心裡又是什麼位置,這樣脆弱的關係,能維持到什麼時候,單單時間和距離便是不可逾越的鴻溝。
何況他是當紅偶像,拍攝初期多少人等著看她的笑話,她又是走的多艱辛才到今天這一步,他對她好,也是為了安撫她好好做節目吧。
你看,光是他對她的好,又讓她怎麼捨得因為自己的一廂情願給了他負擔呢。
你想知道答案麼,你敢問他答案麼。
她想,可是她不敢。
她不是愛情裡的膽小鬼,卻輸給了愛情。

我想給你最好的迎接你的到來,卻也會做好萬全準備看著你離開。
如果只是節目,那這為了別離的相遇,希望我給你的愛深情但不糾纏。
所以金希澈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因為郭雪芙說,沒關係,這是愛情啊。

 

926170_1492280144328335_638496269_n.jpg

C4《詞不達意》林憶蓮
我一直在這裡 不說一句
我無法傳達我自己 從何說起
卻無法翻譯我愛你 遺憾不已
我也想能與你搭起橋樑  建立默契
我必須得先看明白我自己 翻譯成一句我愛你
我也想能與你搭起橋樑 建立默契
卻詞不達意 


你愛一個人,不知道怎麼說出口的時候。你愛一個人,不知道她是不是愛你的時候。
你愛一個人,卻不敢往前再邁一步的時候。

金希澈常常懷疑自己有沒有愛一個人的能力。
喜歡做幼稚的舉動讓她生氣吃醋,這是愛情麼?喜歡故作玩笑的表露真心,真是愛情麼?
喜歡裝作不在乎默默付出,這是愛情嗎?
金希澈問金希澈,呀我說,患得患失這是愛情嗎?

沒事的時候他喜歡窩在宿舍打遊戲,上網。有時候又會覺得自己很累,因為想變成大家眼裡有意思四次元的金希澈,好像有時候連自己都忘了自己原本的模樣。
你以為我在發瘋,我卻在冷眼旁觀你的嘲笑。
金希澈點開google頁面,搜索:郭雪芙。
網頁跳出一個前幾天的採訪視頻,是她正拍攝的新劇,採訪時旁邊站著另一個男人,嗯,怎麼看都怪怪的,金希澈撇嘴。
「喂,周覓,給你看個東西。」金希澈對著電話那頭的周覓說,緊接著發了鏈結過去。
周覓打開網路頁面,先是皺眉,又是笑,「怎麼了?」
「幫我看看說了什麼,有提到我是吧?」金希澈看著標題上方唯一認識的 金希澈 三個字。
「好啊,看完跟你說。」周覓想收線,卻聽電話那頭的金希澈略帶不安的說,「不用掛電話了,邊看邊說吧。」
周覓踟躕,但也依了他。「說和哥合作很愉快,說哥很照顧她,說哥其實很Man的啊,kkk
金希澈嘴角上揚,露出酒窩,催促周覓繼續,「完了?還有嗎?」
周覓突然不說話。
「什麼啊,你不會翻了?呀!我說你還是好好學韓語吧..」金希澈心情好的嘮叨起來。
「她說,假戲真做嗎?很難。」

掛了電話,金希澈盯著螢幕上一臉笑容的女人,垂下眼角。
有那麼難嗎?
金希澈打開ins,點進她的頁面,數有自己存在的照片。一張兩張三張.....他們一起吃飯,她為他穿上婚紗,他送她的玫瑰....可是每一張都在提醒他,這是一個節目,多麼殘忍。
郭雪芙,你分的比我還清楚,這樣多殘忍。

我說只想看著你,是真心的啊。我說不喜歡睡衣只喜歡你,是真心的啊。我說這世上只有一個的,我愛的雪芙小姐,是真心的啊。
我給你留言 「為什麼我看起來像個傻子」其實只說了半句,「為什麼陷入愛情的金希澈看起來像個傻子」,怕把你嚇到的金希澈一定是個傻子,建熙說我這麼不像我,可是是真心的啊。

是不是我說了這麼多想讓你知道的句句真心,卻忘了翻譯一句我愛你。
所以郭雪芙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因為金希澈說,沒關係,這是愛情啊。

 

 1401469758-76.jpg

C5《愛很美》SARA&徐佳
你是我一首歌,所有寂寞都隨你降落。
我是你小奇跡,收起任性只怕錯過了你。


愛情最甜美的時刻,大概是你喜歡的那個人剛巧也在喜歡你。
可是你們卻都不知道。
郭雪芙能感受到金希澈的變化,他對她越來越好,越來越自然,他會和自己在公共平臺上互動,會要了電話和她傳蹩腳的資訊,會為了顧及她的感受越來越少的上傳和女生合照,會收起任性的脾氣像個大哥哥一樣守護她,告訴她不要緊張不要怕,會在人多的時候神色緊張的握住她的手。
會對她說,哥哥為了你,想變成更好的人。

那時在巨濟島拍攝婚禮的場景結束之後,金希澈急急忙忙跑去問翻譯郭雪芙的誓詞是什麼意思,翻譯大略說了一下,金希澈不依,非要一字一句的聽解釋,翻譯無奈,便只好一字一句給他解釋。
她說,知道哥哥有很多女性朋友,我會儘量包容不吃醋。
金希澈記得,所以養成了每次合照都說明原因的習慣。
她說,以後哥哥不要覺得孤單寂寞,因為從今天開始,我會在你身邊。
金希澈聽得鼻頭微微發酸。當他習慣了用無限膨脹的自信來掩飾自己的脆弱,習慣了在光怪陸離的娛樂圈享受孤獨寂寞的時候。
有個傻姑娘不遠萬里來到他的面前,告訴他,從今天開始,有我在你身邊。

 

 76f74d1b0ef41bd56052814f52da81cb38db3d75.jpg

C6《五月天》S.H.E
五月的天,剛誕生的夏天,我們之間才完成的愛戀。
緊握的手裡面,有好多明天。


韓國
拍攝下車的時候正好是五月底,天氣很好,金希澈前一天早早睡覺養精蓄銳,建熙虧他第一次見拍下車這麼開心的人,不知道的以為你多討厭人家呢。
金希澈笑,因為是放手一搏的時刻了啊。

臺灣
郭雪芙第四次把準備好的抱枕從箱子裡拿出來又放進去。
表哥已經崩潰倒計時中。
「哎妹,你到底要不要送啊我說。」
郭雪芙皺眉趴在地上,「要是自作多情會不會很瞎,他沒明確的說過什麼啊,會很丟臉吧,以他的性格就算不喜歡也不會拒絕,會有負擔的吧。」
然後表哥崩潰了。


遠隔萬里,他為她準備了視頻信和項鏈,擔心她會不會接受自己假戲真做的告白。
她為他準備了獨一無二的抱枕,擔心他會不會因為自己熱烈直白的表達產生負擔。

後來他們在一起時偶然談起這段情景,忍俊不禁。
金希澈看著郭雪芙,好像又回到了那年冬日初遇的場景。
是啊,愛一個人便是這樣了。
你不說,我也不說,就是錯過。
你說了,我點頭,那就是愛情。


 

1405051956-78.jpg

C7《愛久見人心》梁靜茹
我不是流言不能猜測你 瘋狂的遊戲需要誰准許
別人怎麼說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
用一寸光陰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最後一集拍攝結束,郭雪芙剛下飛機打開手機,5條未讀短信。
第一條:Je t*aime
第二條:
???
第三条:I love you
第四条:爱してる 。
第五條:我愛你。
發件人:金希澈
郭雪芙盯著手機螢幕,前面是elsa催促著她趕緊上車,可是她仿佛只能聽見血液逆流的聲音。
我最想知道的一件事,是最後憐惜的吻我的,是節目裡的金希澈,還是真正的金希澈。


金希澈盯著自己每隔20分鐘發出去的一條短信,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
我猶豫了這麼久,我們雪芙,能看到我的心意麼。
我也想為你翻譯,這世上所有我愛你。
我最想知道的一件事,是520的那句我愛你,是說給節目裡的金希澈,還是真正的金希澈。

你的孤獨是座城堡讓人景仰卻處處防疫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也許我們都意會到這次面對的幸福是真的來臨
因為太珍惜所以才猶豫 忘了先把彼此抱緊

郭雪芙想像過一萬次,如果我們真的在一起,如果你也喜歡我。
我在腦海裡仿佛和你過了一輩子那麼長的時間,可是因為怕了一廂情願的歎息,因為怕了自己也變成了你短暫戀情裡的過客,那是不是做朋友比較好,就算對你的好,我這麼動搖。
那句哽在喉頭的我也愛你,卻變成了手機螢幕上的一句「哥哥又開我玩笑了。」

「你看你一定是玩笑開多了,呀金希澈,你表白都沒人信了,這下怎麼辦呐。」建熙在一邊幸災樂禍。
「你說這不會是拒絕表白的一種方式吧。」希澈皺眉,整個人沮喪起來,「啊,好丟臉,怎麼辦。」
「這樣就放棄了,看來也沒多喜歡嘛。」建熙斜眼看他,這樣的金希澈越看越好笑,啊,要不要錄下來什麼的。
金希澈突然從沙發爬起來,「你說我要不要去一趟臺灣?」
建熙嚇了一跳,「哎,不是啊你,我的意思不是讓你去臺灣啊我說,你快發專輯了耶,你腦子有病啊。」
專輯回歸,粉絲壓力,語言地域,你看,我的好運氣一定是都用來遇見你了。
可是即使是這樣,哥哥因為你,不想聽天由命了。

 

 10523593_1508876475991859_227268321_n.jpg

C8會呼吸的痛》梁靜茹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回來之後郭雪芙投入到了新劇的拍攝,和劇組相處的很好,每天都愉快,除了偶爾想到他的時候。
雖然我結拍攝結束,但是電視仍舊在放送,宣傳依舊要做好,只是自從那次聯繫之後,兩個人的關係仿佛又回到了之前的狀態。
他已經鮮少更新我結相關,她的ig也不再標記他,偶爾看評論,看到那些扎眼的獨角戲的言語,卻也只是想笑了。
那次之後,他們的短信也開始變成了
「最近好麼?要健康啊雪芙。」
「哥哥也是,努力工作吧,加油。」
那就是這樣了吧,我曾想過時間終會將我們沖散,但是即便是那一刻到來之前,我們卻也沒法在一起了。

當時在最後一集拍攝的時候,郭雪芙向劇組確認過放送結束時的時間,她算過,正好快趕上他的生日,郭雪芙說,很想做第一個幫你慶祝生日的人。
做蛋糕時,Elsa在旁邊幫忙,看著一心忙著抹奶油的郭雪芙,眼睛仿佛泛淚,卻笑了,「你的生日不是明明更近麼,可以一起慶祝啊。」
郭雪芙低著頭,也笑了,「可是他不記得吧。」
Elsa沒有再說話,只是看著她的傻姑娘。
後來她問過雪芙,那時你明知道他沒有對你開玩笑,為什麼不答應他。
郭雪芙只是說,「不知道我是不相信他,還是不相信自己。」
大概是歲月裡,我們都漸漸有了秋雨梧桐,空階到明的傷心,所以才總是在設定好的故事裡,才捨得去相信了愛的堅貞。

其實那時候看著你的短信,我想告訴你的是
因為太愛你了啊, 所以期望在浮融的光色裡 ,能與你一生一世。
如果不能,那我不需要一個擁抱所接管的淚眼婆娑的短暫幸福。
如果不能,那希望與你在一起的幸福時刻,都鐫印在我心裡,就算總有一天這感覺也會淡去,會有別的人讓我著迷,可你永遠是我特別的珍重的秘密。
就像這季節,巡迴不息。
而這些,都是我不能轉化成你的語言,說給你的心情。

 

 10387823_1426228594312346_1740356732_n.jpg

C9 THIS IS LOVESuper Junior
從那個春日開始寫起的你我第一個故事
每天 Lovely day 不知不覺我們開始真心相待
我們是如同鏡子一樣的關係
喜歡你的理由?
那樣...真要說的話 我們的愛情比Andante相比更快地幸福?
如果要問我的願望是什麼的話
就是只有你像向日葵般為我停留


金希澈一直覺得自己像被愛情從背後打了一悶棍,所以異常的忐忑不安起來。
他開始有意的想要少一點的想起她。
之前和佳還有周覓上偶像本色時,佳說,看起來女生更喜歡哥哥呢,哥哥想喜歡的少一點。
他曾想也不想的回答,是啊。
而現在他才驚覺,有了想喜歡的少一點的想法時,是因為喜歡的就已經足夠多了。所以開始憂慮她如果沒有那麼喜歡我呢。
可是愛情裡本來就沒有多少和輸贏,而他現在仿佛緊緊吸著一口氣,不想呼出過去的甜蜜。

那天建熙和他說,要不要等等看,萬一不是愛情呢,時間可能會是良藥,大概難以抽離,可是過了這段時間說不定就好了,別因為衝動失去朋友。

建熙記得那天是郭雪芙的生日,他正在她的Ins下留言祝她生日快樂,手機忽然震動冒出一條資訊。
建熙看著短信,嘴角上揚起來,哎呀,所以說愛情啊。

「對我而言時間好像不是良藥,而是致死的病。我好想她,我好想她,我好想她。」

在娛樂圈這麼久,金希澈太懂得如何避嫌了。雖然人緣甚廣,卻深諳如何把關係說死,如何避免互動的道理,所以公共平臺鮮少與女星來往,可是面對郭雪芙,所有過 往的手段仿佛全都不奏效,所有迂回婉轉都顯得太過平庸,他從不知道自己會在一段感情裡變得這麼沒有安全感,好像不主動就要失去她。

這麼想留住一個人的心情,大抵如此。

發過短信給建熙後,金希澈正在郭雪芙的ins下留言,生日快樂,不能生日打好遺憾。手機忽然震動冒出一條短信。
「哎,你知道有時候我聽你說起雪芙時是什麼感覺嗎?是這小子的報應終於來了的感覺。」

金希澈仿佛看見建熙四仰八叉嘲笑自己的樣子。

六月底的臺灣正是熱的時候,喜歡一個人劇組的氣氛現在卻是比外面的天氣還熱鬧,郭雪芙正在和劇組一起慶祝生日,正要許願的時候手機忽然震動冒出一條短信。

「哥哥從來沒有和喜歡的人過過生日,好遺憾。知道那天雪芙給我過生日時哥哥許的是什麼願望麼?我希望你能永遠留在我身邊。」

郭雪芙欣喜看到金希澈的短信,可是韓文程度卻還不能完全看懂,只瞭解到在說生日相關。大概是在祝自己生日快樂吧,剛想回復一句謝謝哥哥,旁邊的人已經不停的催開了。
「阿芙快點許願啦!快快快!」
郭雪芙只好把手機裝回口袋,雙手合十虔誠的閉上雙眼。
「嗯,第一個願望呢,希望我愛的和愛我的人們健康順利,第二個呢,希望大家每天都能過的開心,然後最後一個願望我要留給自己羅。」
第三個願望,和那天我們一起慶生時一樣,希望能永遠留在金希澈身邊,那就好了。

 

 1405051995-64.jpg

C10《有了戀人的話要做的事》G.na崔智娜&RAIN
獨自一人時的生日 沒事可做的週末
現在已經在期待著呼叫你名的日子
因為兩個人真好 因為在一起真好
無論在哪里都好 無論做甚麼都好 和你
在所有中我最最最想做的一件事是
試著說一次我愛你那句話那句話那句話
和我在一起 非常的感謝 在我的身邊
我唯一的愛情


想見他。
白天也想見他,晚上也想見他。

想見她。
晴天也想見她,雨天也想見她。

我好想你,閒下來的時候在想你,忙起來的時候也在想你。

elsa,求你求你求你,放我三天假好不好?」雪芙在elsa身邊嘟嘴賣萌。
Elsa不看她,「你工作滿檔好不好,還三天假,做夢嗎你?」她當然知道這丫頭打的什麼主意。
「那兩天?」郭雪芙換了個姿勢繼續磨。
「不行。」
「一天,一天總行吧。」
Elsa把視線從電腦螢幕上移開,「你想幹嘛?」
郭雪芙睜大眼睛,「我想,快到希澈哥生日了嘛,上次他發短信說....
Elsa不等她說完,就翻了個白眼,「阿芙,我有件事真的要提醒你,你們的假想關係結束了,如果你們沒有想法或者沒有足夠的準備在現實裡走下去,最好別那麼衝動好麼?」
郭雪芙別開視線,「那...只是作為朋友去慶生不行嗎?我也有幫別人慶生啊。」
大老遠去韓國?朋友?最好是有這麼好的朋友。Elsa心裡念,卻看得出來丫頭勢在必行的決心,「我會和你一起去,不然被拍到有你受的。還有,提前告訴希澈一聲,如果他有工作,最好就不要去了,如果敲下來要去,和我講一聲,我也會聯繫我結的劇組。」畢竟私人聚會的話,越少人知道越好,萬一被抓包還可以推脫只是去感謝劇組。
「是啊是啊,你怎麼知道我本來也想去請劇組吃個飯,太棒了」郭雪芙抱住elsa啵了一口,「我這幾天會儘量趕工的,能去韓國放鬆一下也太好了。」

郭雪芙走後,elsa搖搖頭,她看得出來雪芙想他了,非常想,所以即使工作滿檔也想見一次不可,她也知道,於理,她不該放縱她這麼做的,可是於情,她又這麼這麼心疼她的好姑娘。
Elsa接著聯繫了希澈的經紀人,得到回復之後,elsa皺起眉頭,她該怎麼安撫她的姑娘,你大概可能也許,見不到他啊,因為他也很忙。

而另一邊的郭雪芙已經迫不及待的要告訴他的哥哥,我努力努力的工作,就能去給你過一次真正的生日了。

拍戲的空檔,希澈收到了雪芙發來的短信,翻譯器翻譯的文字,有一些錯誤,卻不妨礙他笑的開心。
「哥哥生日那天有空麼?我想去幫哥哥慶祝一次生日。」

「我那天有戲要拍,會等到很晚。」
郭雪芙看到螢幕上回過來的資訊,苦笑了一下,所以這算是婉轉的拒絕麼?是了,生日這種時候,總是要避嫌的,是自己想的太少了。
「沒關係,那哥哥就好好工作吧,我們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見。」

希澈看著雪芙回過來的資訊,有些疑惑,為什麼是下次,這次不行麼?還是太晚所以決定不來了?
來來回回的看了好幾遍,確定是這個意思沒錯,希澈皺起眉頭,是自己說錯什麼了?明明是想讓她來的啊。
「雪芙這次為什麼不來?我想和你一起過生日啊。」就算很忙也好,就算一分鐘也好,我想和你一起過生日。

雪芙看著短信,所以這是想讓她去的意思羅?跌倒穀底的心情刹那雀躍起來,正要回短信,elsa的電話打了進來、
「阿芙,你問希澈了嗎?」elsa小心的試探,已經準備好聽到她失望的聲音。
可是電話另一頭卻出乎意料的語氣輕快,「我問過了,哥哥說可以,elsa要幫我看機票哦,我趕戲先掛囉。」
聽到忙音,elsa拿著手機楞了半晌。她剛和希澈的經紀人確認行程時,大帥很抱歉的說那天不行,因為拍攝會持續到半夜12點多,一整天都非常忙,恐怕希澈不會有時間做這些。
這種拒絕在藝人身上是很常見的,因為怕耽誤工作,因為怕出緋聞,她全都理解。
正是因為理解,所以才訝異於希澈的應允。
elsa微笑。
我的阿芙,你很辛苦,可是還好,你也很幸福。

 

 925933_666750913419954_1652846518_n.jpg

C11《傻笑》周杰倫
你在我的面前微笑 裝不知道
其實你告白的簡訊 我有收到
為何你愛要晚到
錯過了幸福的味道


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

他說他是金起伏,可是對我不起伏。他說他是戀愛初等生,可是用盡了全力對我好。他說他是宇宙大明星,可是要做我的櫻桃哥哥。他說他愛我,問我為什麼不可以。
為什麼不可以。
我不怕荊棘的現在,也不怕不確定的未來。如果你能在我身邊的話。

生日過完,放送也要結束了。所有假想關係都要走到這一步,他們已經是走的漫長的了,而現在,這種人為營造的漫長,終於也快到了盡頭。
電視畫面結束,郭雪芙轉頭看向金希澈,卻正好撞進他的眼睛。
郭雪芙眯起眼睛笑,眼睛彎出好看的弧度,「哥哥怎麼了?」
金希澈不說話,只是看著她,他不知道說什麼,也不知道說什麼她才能理解。
我告白的短信為什麼沒有給我答案。
我把和你慶生的照片最後po上網路你懂不懂是什麼意思。
我第一次在微博鄭重其事的解釋戀愛與婚姻,你知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過所有情況,不管是被曝光還是你能同意公開,我做過萬全準備要護你周全,你又知道嗎。
所以我現在在等你的答案,你要告訴我嗎。
所有話哽在喉頭無從說起,只剩一句我愛你。


「我愛你,
사랑해I love you。爱してる 。Je t*aime 。」

金希澈的話一字一頓響在耳邊,郭雪芙的笑僵在嘴角,鼻頭酸脹起來。
哥哥,我也是。
可是愛是什麼。
距離,語言,壓力,愛情褪去保護色的時候,激情消失成平淡的時候,你是不是還愛我如斯。
如果不是一期一會的相遇,我寧願所有關係在最美好的時候戛然而止。這樣往後你想起郭雪芙,一定會笑的開心吧,我們所有珍貴的回憶,都是別人沒法參與的秘密。
我永遠是你我結裡的妻子,你永遠是我的櫻桃哥哥。

郭雪芙說不出話,只是流著眼淚搖頭,伸手握住他纖長的手指,搖頭。
金希澈的眼光黯淡下來,輕輕抱住她。
「喂,被拒絕的人是我啊,應該是我哭才對啊。」

凌晨三點,是我們作為愛人,最後的道別。
只屬於我的cherry oppa ,只屬於你的雪芙。

我多想和一個人好好講講我們的故事,一定好久好久都講不完,如果他打瞌睡的話,我就敢好好放心的說出最重要的那句話了。
我啊,曾經愛過一個人,愛他就像愛生命。
他叫金希澈。

 

 1417998270-1216246013_m.jpg

C12《如果這就是愛情》張靚穎
如果這就是愛情,本來就不公平
你不需要講理,我可以離去。
如果這不是結局,如果我還愛你,
如果你願相信,你就是唯一。
如果我說到這裡,如果你依然放棄,
那這就是愛情我難以抗拒。



他們一直說我是個固執到接近偏執的人。
那晚之後,一切如常。
我照常工作,照常宅著打遊戲,照常和朋友玩的開心。
和她的聯繫,也開始照常。
退回到朋友位置的關心,讓我常常盯著sns的介面卻打不出一個字來。
喂,要是朋友的話,有多少話是不能說的,有多少越界的關心是不能有的,有多少愛你是必須藏在心裡梗在喉頭的。
所以我那麼喜歡的一個人,喜歡的心情快要溢出來了,讓我怎麼甘心只做朋友。

「反正戀愛的時間都不長,很快就會好的,再說都沒在一起你這是什麼樣子。」建熙實在不知道金希澈是怎麼回事,「呀,你要聽聽你的偶像分手方法嗎?」
窩在建熙家沙發的金希澈瞪了他一眼,「我還好吧,還好。」
建熙偏頭看他,卻斂起嬉笑的臉。
他一直覺得希澈不過是一時情動,他不是第一次談戀愛,他歷任女友中比郭雪芙漂亮有情趣鮮明有見識的大有人在,他以為這不過是荷爾蒙作祟的意亂情迷,就像所有熾烈的愛情都會因為距離時間被治癒。
可是這次他被治癒的太慢了,沒有歇斯底里的發洩讓他都覺得隱約不安起來。提起雪芙成了他的習慣,去日本時甚至向圈外的朋友鄭重其事的介紹起來,別人調侃他說,希澈啊,介紹女朋友的話不能只是給我們看照片啊,如果可以還是下次帶真人來吧。只有這種時候,他才能驚覺自己說的太多,羞得說著不是女朋友悻悻收場。
這樣的金希澈,建熙從來沒見過。後來他對希澈說過,不管你最後有沒有和郭雪芙在一起,那個你生命中的女人都應該感謝她的出現,是她讓你變得更加強大認真且溫柔善良,雖然不知道是她改變了你,還是你終於願意改變了。

「她的新書,邀我幫忙寫內頁。」
「你答應了。」陳述句。
「恩,朋友啊,作為朋友。」金希澈笑。
她 問我可不可以幫她寫東西的時候,我甚至連經紀人都沒問過,就應了下來,寫了又改改了又寫,照片挑挑選選,因為讓宿舍的傢伙幫忙拍抱枕的照片還被嗤嗤嘲笑了 一遍,這些她都不知道。她問我說哥哥寫這些沒關係麼,經紀人公司都知道的吧,我只是安撫說當然沒關係,哥哥一直很講義氣的啊,能幫忙一定會幫忙的啊。她和 我說,哥哥以後有需要我幫忙的話,也一定要說出來哦。
我說,那我們去臺灣的演唱會你會來的吧,我啊,每次去都沒有好好玩過,機場酒店演唱會這樣的跑著。
她回,當然會去,一定會去的。那這次我來當哥哥的導遊。
想好好的逛逛臺灣而已麼,這樣的藉口,我自己都覺得很爛。


41796903738da977dbfbca60b351f8198418e38b.jpg
從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在盼著臺灣演唱會。你終於能來看我的演唱會。
我穿著我們的情侶外套的時候成員都在笑我不會冷嗎,利特過來拍拍我的肩,欲言又止。
我沒問他要說什麼。因為我知道他要說什麼。
儘管性格大相徑庭,但是我和他時常有心照不宣的默契。
我也知道我穿著這個有多不合時宜,已經下車假想夫妻,牽牽扯扯總會讓人疑心。
當然這些我都不怕,我說過會給你作為男人的安全感,不管什麼時候,都不會輸的。


page000.jpg
上臺之前,特在最前面朝我揮手,張大嘴巴朝我做口型,我呵呵呵呵的笑起來。
他說,「我會幫你。」

我不知道是我的心思太明顯,提起你的次數太多,還是出道10年成員間培養的洞穿人心的默契,整場演唱會都害的我那麼不正常。
可是我高興的是,終於能在我至親的成員面前好好的介紹你,看著你在後臺和他們一個一個的打招呼,聽他們捂著嘴巴誇獎你漂亮,看你害羞卻大方的給他們送小禮物,每個瞬間都好想脫口而出這是我老婆。
我高興的是,終於能重新和你走在街上,能和你一起吃東西喝交杯酒,能看見你咬著筷子害羞的低頭,能聽到你微醺之後可愛的讓我想馬上親你的囈語,能在ktv任性的緊緊抱住你告訴你我有多想你,我想你想的心都疼了,這樣還要裝作看不見嗎,這樣還要我裝作不喜歡嗎?
這些場景我想像過無數次,卻不及真實的一分美好。
你說哥哥可憐嗎,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愛你,你卻欺騙你自己。

臨行前的機場,金希澈看了眼剛收到的資訊,彎起眼睛笑起來。

「對哥哥的考驗正式開始,為期一年到兩年。另外,要努力工作,我很能吃的,只是泡麵的程度的話可
不到我。」
「請求縮短考察期限,媽媽催我上超人。」

5207a26d55fbb2fb4dd311594c4a20a44423dcee.jpg10809634_1476282052632906_1388372973_n.jpg

 

======


番外1

93cbed0e0cf3d7cae57dfdd2f11fbe096963a9f1.jpg

「我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當年嫁給你。」
「那你應該慶倖後悔的不是你一個人。」
她把簽好名字的離婚協議書推到他面前,「那我放你自由。」

NGNG!」導演在一邊揮手,沉浸在戲裡的郭雪芙抬起頭,生生把眼裡的淚重新憋了回去。
浪費感情!
「誒,希澈,你眼神不對啊,要有決絕的感覺啊。」所以負心男主的眼神充滿愛意是什麼鬼!導演暗自飲恨,就知道不該找新婚夫妻什麼的來演這種戲。
「所以說為什麼我要是這種定位啊,我戴墨鏡演可以嗎?」金希澈也無奈,已經NG好幾次了,他看見雪芙眼睛都紅了。早知就不死皮賴臉非要和雪芙一起演戲了。

彼時,金希澈和郭雪芙歷經距離遙遠、語言不通、粉絲壓力、家人反對九九八十一難都不止交往了兩年零七個月終於結了婚,其實當年決定交往之前,她曾仔細想過要 不要狠心一點和他斷了聯繫。是不是看不見就不會想念了,這樣的話,他曾和她說過,那時候工作忙的不可開交的兩個人已經沒有過剩的精力每天聯絡時常見面,他說完這句話之後,郭雪芙一秒都沒有遲疑的掛掉了電話,她仿佛隱約察覺自己的猶豫快要磨光希澈本就不多的耐性,所以之後她在壓力盛大的一個晚上發資訊給希澈,只說「你到現在還覺得我們合適嗎?」
臺灣凌晨兩點的月光都顯得有些蒼白,郭雪芙覺得自己怎麼遇到金希澈之後會矯情得花樣作死。
可是不到一分鐘之後,郭雪芙盯著手機螢幕突然紅了眼睛。
她想過金希澈的千百種回答,卻因為對話方塊裡的一個字潰不成軍。
「嗯。」
她在那一刻決定她要披荊斬棘用盡全力去愛他,然後嫁給他。

婚後某日,郭雪芙問金希澈,在她同意和他在一起的那個凌晨三點他有什麼反應的時候,金希澈盯著遊戲螢幕頭也不抬的說,繼續睡覺啊,凌晨三點能幹嘛。郭雪芙瞬間覺得自己虧大了。
一旁的希澈因為這個突襲問題在遊戲裡死了好幾次了,反正他死也不會告訴郭雪芙,他抱著那個抱枕一直傻笑到天亮的,像個窩囊廢似的。


番外2

10727558_877802422229769_490610948_n.jpg
懷孕之後的郭雪芙瞬間成為了全家的掌上明珠。
她指指自己依舊平坦的小腹,對著另一邊剛從商場回來,正賣力向嬰兒房裡搬東西的希澈和建熙無奈的說:「我說你們,我才懷孕兩個月耶,會不會太早了。」
建熙低頭不說話,金希澈說如果他話太多就會考慮取消他當乾爹的資格。還有他被禁止以後叫雪芙,芙芙,原因是金,希,澈,不,爽。
可以可以,都好都好,有娃最大。他偷瞄一眼郭雪芙的肚子,孩子,你以後要記得之所以能有你,乾爹我可是大功臣。還有,個性千萬別像你親爹。
郭雪芙剛說完,金希澈已經眉開眼笑的小跑到老婆跟前,「工作都推了吧?」
「推什麼啦,你要我這幾個月幹嘛,前面沒有那麼可怕,你不要過度緊張。」
金希澈立馬不高興了,「我的女人有了我的孩子還要去工作像話麼?」簡直質疑他的能力。
郭雪芙看出他不樂意來,馬上開啟撒嬌模式。「cherry oppa~你看我做的都是簡單的工作啊,又可以解悶,你看我要是成天悶著得產前憂鬱症怎麼辦?」
cherry oppa什麼的這招在金希澈這屢試不爽,不過,「可以啊,你上我的節目,我現在手裡的那個訪談節目。」金希澈默默為自己的機智點了個讚。
雪芙扶額,嫁給一個人精果然也是頭疼。

「建熙哥今天在這裡吃飯哦。」郭雪芙招呼一邊兢兢業業搬完了所有東西的建熙。
建熙剛想點頭,立刻看到了從雪芙身後冒出來的希澈,又默默搖了搖頭。
「哈?」雪芙驚訝,以前每次到家裡來簡直都是打遊戲打到天昏地暗,恨不得掀了屋頂,今天這麼反常?「還有啊,你今天怎麼都不說話啊oppa。」建熙今天來幾乎一句話都沒有,而且進門也不叫芙芙了,什麼時候改口叫雪芙了啊。
「他最近很忙,沒時間在這吃飯。」建熙苦澀的點頭,是是,我很忙,只有時間陪你去逛嬰兒用品店。
雪芙遲疑的點了點頭,「哦,那有空來玩。」
送走了「很忙」的建熙,雪芙正準備做飯,希澈已經已迅雷不及掩耳盜鈴兒響叮當仁不讓之勢衝進了廚房,「你做飯太累,其他人做我不放心。所以以後我做飯。」
雪芙睜大眼,一股不祥的預感浮上心頭。
你做飯我才不放心好不好。
看著已經拿起菜譜準備動刀的希澈,雪芙沖到窗邊對著樓下的身影大聲喊起來。
gunhee oppa !!卡機碼!!!!」

 11250088_1417974201861436_1859449097_n.jpg


--End--

 

--。--。--。--。--。--。--。--。--。--。--。--


同場加映,工商服務一下~
我們的男主人公宇宙大明星金希澈今年10月要來台灣辦個人見面會囉!

16_khcshow_acd8d625cd23196347845556ee43b535.jpg

※ 演出日期:2016 / 10 / 22 (六) 16:00 TICC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 演出地點: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主持人佼哥黃子佼已經在臉書跳出來暗示這場將會是由他來主持,兩個綜藝感十足的人同台這場肯定將很有看頭!有點遺憾自己去不了......嗚~~
之前沒搶到票或錯過消息的朋友,現在仍有少量的票釋出,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手腳要快!
到時還有機會參加現場福利抽獎!

1. 與宇宙大明星「一對一合影」共130名。
→ ($5,200 x 60 位 / $ 4,800 x 40 位 / 3,800 x 30 位)。
2. 宇宙大明星「親筆簽名拍立得」共20張
→ (所有購票者皆可參加抽獎)。
3. 宇宙大明星「親筆簽名海報」共30張
→ (所有購票者皆可參加抽獎)。
 

 

arrow
arrow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